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院举办新生升旗仪式暨入学教育

作者:赵正苗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21-09-07

  本网讯 金风送爽,秋兰飘香。新学期新气象,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我院新生爱党、爱国、爱院的信念,加强对新生典礼的文化教育,9月6日上午7:00,由学院团委组织的新生升旗仪式暨入学教育在白云湖校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继平、各单位学工负责人、辅导员、团学干部、新生共1000多人参加。
  学院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了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迎风飘扬在上空。


升旗现场

  随后,曾继平给新生做入学教育讲座。他给新生提了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学会谦逊”,在大学殿堂,我们要以虔诚之心、敬畏之感砥砺自己的品格,要学会自省,摒弃浮躁和轻狂,保持宽容明净的心境;要与人为善,助人为乐,成人之美,培养乐群贵和精神;要热爱自然、敬畏生命,怀着感恩的情怀去生活。第二个关键词“学会思考、学习”。同学们迈入新的求学阶段,首先要思考的是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预科生涯。人生如大海航行,人生规划就是人生的基本航线,有了航线,我们就不会偏离目标,更不会迷失方向。第三个关键词“重视安全”。校园安全涉及到我们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其中包括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体育运动安全,还有火、电、溺水、心理焦虑等,这些都威胁着我们的健康成长,我们要有安全意识,尤其是疫情防控安全。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学院的院风校风,激励他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习和生活。据悉,在接下来的每周一,学院都会在白云湖校区举办升旗仪式。

• 文字 | 赵正苗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陈秋林
• 复审 | 谢杭锋
• 终审 | 曾继平


上一条:公开学院迎来书法开班    下一条:大学预科部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