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学院行政一支部前往广东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作者:邹晓翔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21-10-22

  本网讯 10月20日上午,行政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陈秋林的带领下前往广东省档案馆,参观《档案•广州》历史记忆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和广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
  《档案•广州》历史记忆展承接了广州自先秦以来数千年的历史故事和人文往事,参观中,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参与互动项目,既学习了人文知识又获得了更多体验。

undefined
档案馆参观学习

  支部重点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展览精心设计了“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等9个部分,通过500多份档案,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支部党员们通过红色档案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进一步明确党员要弘扬光荣传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支部党员陈明媚表示,通过对百年党史的学习,更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一份份珍贵的档案,再一次用心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获益匪浅。

undefined
合影

  支部还参观了广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通过一幅幅抗疫的纪实图片和一件件抗疫实物,大家更直观、多角度地感受广州在疫情抗战中涌现出的感人瞬间和英勇壮举。
  行政第一党支部每年都会到广东省档案馆参观学习一次,通过学习党史,以参加红色研学的方式来传承红色基因,致敬百年征程。

• 文字 | 邹晓翔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陈秋林
• 复审 | 谢杭锋
• 终审 | 邵兵


上一条:预科部开展“建党百年颂祖国”创意手绘大赛    下一条:学院举办“培根铸魂,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专题宣讲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