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正文

没有熟悉的上下课铃声,课堂依旧井然有序

作者:张旭林 来源:大学城分部 日期:2020-03-23

  本网讯 根据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导精神,经过前期的工作准备,23日上午8:30,大学城分部正式开始线上授课,20余门课程,通过腾讯课堂、腾讯会议、ZOOM等平台,井然有序的开始线上教学。
  为了保证线上授课的顺利开展,两周前,在分部主任王莉莎的带领下,全体老师集思广益,进行了一系列的调试及实践,确定了简易与实用的授课平台,制定了课后复习、学生作业上交的方式、线上授课的《课堂公约》,以及线上授课的考勤制度。上课前,任课老师提前在班级群发布上课链接,辅导员老师进行温馨提示,通过这样的双线配合,确保教学过程每个环节的流畅进行,减少了线上授课的局限性,提高学生学习的有效性,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


课前10分钟发布上课链接及温馨提示

《线上学习课堂公约》


课堂情况

课堂互动

  当下,线上授课各课程进行顺利,课堂气氛活跃,老师们的精彩授课,也收获了同学们的小红花。老师和同学们对这种学习方式也有各自不同的感想,既有跨地区远距离学习的优越性,也有长时间面对电子产品容易疲劳的局限性。对于优点,我们将继续发扬,而出现的不足,我们将不断进行完善,努力为同学们创建良好的学习氛围,提供多样化的学习方式,确保每个学生学有所获。
  没有熟悉的上课铃声,课堂依旧井然有序。疫情也阻断不了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热情。


上一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警示语海报    下一条:跨系联合党支部在网络上开展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