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模范人物访谈>>正文

教学管理办公室“模范人物访谈”采访—尹维春

作者: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日期:2018-11-27

        1、您是什么时候进入学院的?请简单介绍一下来院后的工作经历。

本人于2005年进入学院工作,先后任职于辅导员、班主任、综合干事、招生干事、学籍干事等岗位。

2、请简单介绍一下您现阶段的工作岗位和具体工作,主要工作职责有哪些?

本人现主要负责成教的学籍管理及相关工作,现工作内容主要包括:成考报考、招生录取、新生注册、学籍异动、在校生数据管理、毕业生工作、学历注册等。

3、您觉得成为先进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我认为身为一名教育行业的工作者要有“竹石”的品质,正所谓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要扎根于本职工作,不受外界环境打扰,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项工作。

4、在您工作的这些年中,还曾获得过哪些荣誉及成就?

本人在工作过程中曾获得过部门优秀、良好、优秀通讯员、校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5、工作中的快乐与郁闷?

在工作中,当每次毕业典礼结束时,总有那么一点淡淡欣喜和郁闷,欣喜的是又有一批毕业生在我的工作任期内顺利完成学业,拿到学历证书,向他们光明的未来扬帆远航。郁闷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在籍的同学都可以毕业,总有一些同学因为种种原因半途而废,无法和其他人一起出现在毕业典礼的颁奖台上。

6、在院工作期间有什么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记得有一次我和A02班级的同学们由本部出发去公开学院参加合唱比赛。车上,同学们一片欢声笑语,根本感觉不到比赛前的紧张气氛。在比赛的过程中,我在台下忧心忡忡,生怕出意外影响合唱,不过,同学们展现出了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及超过排练时所表现的水平,最终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二的名次。当时大家都兴奋不已,切实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团结就是力量”。

7、在这些年的工作中,您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你是如何解决的?有什么感悟可以分享?

在工作中我觉得最大的困难就是自身知识水平,与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所带来技术进步之间的差距,例如电脑办公系统从win xp的淘汰,升级到win7,现在更是win10的操作系统,办公软件从micro office 20032013,数据库管理从foxPro6.09.0等等,让我感到有些应付不来,好在有同事们的帮助和指导,在一个良好的工作互助氛围中大家一起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方面的难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觉得要想在新时代的工作中做到得心应手、游刃有余的话,必须要尽快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工作效率,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


上一条:大学城分部优秀教师访谈——王莉莎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