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女教职工们共同拥抱“广州绿心”

作者:廖文婕 来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日期:2019-03-29

  本网讯 在广州,“北有北肺,南有南肾”,3月28日,学院工会组织女教职工从被称为“北肺”的白云山出发,来到有“南肾”美誉的海珠湿地,开展以“弘扬奋斗精神,创造幸福生活”为主题的“三·八”节庆祝活动,身临其境感受城市中心“世外桃源”的醉美生态。


绿心湖莲花

  海珠湿地位于海珠区东南隅,广州新中轴线南段,总用地面积869公顷,保留了岭南水乡文化特征,河涌和湖泊交错相织,形成了具有岭南水乡特色的湿地水网系统,是全国超大城市中心区最大、最美的国家湿地公园,名副其实的“广州绿心”。


海珠湿地牌坊

  一来到湿地广场,大家就被粤式广府文化景观牌坊与两侧具有岭南特色的镬耳屋建筑所吸引。岭南式牌坊宏伟大气,置身牌坊之下方知岭南文化的博大精深。岭南建筑的雕花、飞檐、镬耳、山墙,无一不体现出通透玲珑的特色风格。大家纷纷透过相机镜头,留下此番美好纪念。
  绿心湖湖水清澈,富有特色的叠水水景和景观平台绕湖设置,两旁种植多种水生植物,共同营造出了宛若天开的美好景观。在绿心湖,大家漫步于湖畔柳荫,观鱼赏荷,惬意非凡。


花溪流水

  花溪区域内,植物采用开花植物与常绿植物搭配,中心木亭设计为杭州园林式风格,树影婆娑,鸟叫蛙鸣。通过石栈道、木亭和鹅卵石道,大家与湿地零距离接触,领略湿地水乡美景和野趣。
  飞龙桥横跨龙潭涌,连接了海珠湿地一期的北区和南区。该桥由绳索牵引,通体为白色,整体设计美观大气,同时运用花卉点缀,锦簇缤纷,又名曰“花桥”,成为大家拍照打卡的绝佳地点。


放松身心之旅

  女教职工“三·八”节庆祝活动是我院工会的特色活动之一,每次举办都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调节身心,通过亲身感受“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和大自然的美好,更进一步弘扬奋斗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用工作创造幸福生活。


上一条:【图集】我院教工参加大学乒乓球比赛精彩瞬间    下一条:【视频】广外继续教育(公开)学院2019年新春联欢会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之家>>工会动态>>正文

> 工会动态 
> 工会文件 
> 摄影作品展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