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我院获大学2017教职工包饺子比赛二等奖

作者:林聪 来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日期:2017-12-22

  本网讯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教职工相互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大学工会于12月21日下午在第二饭堂1楼举办了教职工包饺子比赛。本次比赛共有16支工会队伍参赛,我院卢伟、肖丽芳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比赛,喜获二等奖。
  比赛开始之前,大学工会就准备好了包饺子所需要了各种厨具、调料、面粉、肉馅和各种各样的馅料,有白菜馅、韭菜馅、芹菜馅、大葱馅、虾仁馅、香菇馅等。随后,大学工会副主席苏姚介绍了比赛的规则、评分标准和嘉宾评委。洗过手后,包饺子就正式开始了。大家开始和面,将水徐徐倒入面粉盆中,用筷子不停搅动,再用手将面疙瘩逐渐揉面成团,待到面团表面光亮时,即用大碗盖住十五分钟,开始醒面。醒面期间就着手调拌馅料,将自己喜欢的馅料倒入肉馅盆中,再加以盐、花生油、酱油、香油等,充分搅拌。


紧张的包饺子比赛

  接下来就是紧张的包饺子比赛了,十五分钟之内,不但比数量,还要比外形。在苏姚的宣布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们迅速行动起来,互相配合,有条不紊地包饺子。两位老师分工明确,擀皮、揉面、包饺子、把饺子摆放整齐,队员们配合默契。比赛时间结束后,工作人员依次摆盘上桌,只见各队伍包出的饺子形状各异,除了传统的样式,还有月牙形和元宝形等形状。点清数目后就是最令人期待的煮饺子环节,大家都焦急地等待自己的饺子出锅,等到热腾腾的饺子端出来,评委挨个点评和品尝打分,然后大家再相互品尝,交流,都吃的津津有味。


评委品尝点评

  最终,比赛评出前五名设一、二、三等奖,我院与党群二工会获二等奖,英文学院、教育学院获三等奖,教育技术中心获得一等奖。  


合影


上一条:新时代新思想,活力和谐促发展——我院举行2018教职工新春联欢    下一条:我院工会成功举办包饺子选拔赛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之家>>工会动态>>正文

> 工会动态 
> 工会文件 
> 摄影作品展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