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2016年提前毕业生】江星

作者: 来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日期:2016-10-14


15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江星

个人简介:

  江星,1996年12月生,籍贯江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15级商务英语本科毕业,仅用5年时间就完成了从初中毕业到大学本科毕业的全部学业。

学习规划:

  三年考完四年本科大部分课程,已符合提前毕业。大三一年所考科目是别人的两倍,说实话第一次体会一个和我生活从不沾边的词——“寝食难安”。每次10月和4月考试阶段,特别想去玩、想陪家人都没时间,玩时也心里不踏实,惦记着还有试卷没写完。我是从大三才开始考本科段科目,宿友专业科目已经过了三门,所以我是一科都不能挂才能顺利提前毕业。期间也向学姐取了经,压力很大。好在特别幸运,紧张的考试过后就松懈了,努力也就三个月,没花很大力气,所以考试并没那么可怕。

学习心得:

  在大一大二多参加社团、比赛、各类活动很有必要,趁年轻多学点特长提高核心竞争力,不要让大学生活只有学习。当然,学生最重要的使命还是学业,每学期要给自己订三两个大计划,再进行细分,精确到每天的学习任务,一项项完成会特别有成就感,自然而然学习也就变成一件快乐的事了。特别是学商英专业的同学,英语学习没有捷径,不能偷懒,日积月累才能厚积薄发,每天坚持英文晨读,最好是能背诵一篇小文章,现在发现背书的效果很惊艳。晚上阅读最少一小时,有显著的英文水平提高,听说读写都是相辅相成的。少发呆,多阅读。少游戏,多锻炼。合理利用时间,做到上课专心,不玩手机,每节课都很珍贵,如果是在手机上度过一节课的话,还不如在宿舍睡觉,躺着玩多舒服?即使做不到课前预习但一定要课后复习,把一天的知识再次印刻在脑子里,温故而知新,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学习的道路没有捷径,天道酬勤,所有的看起来毫不费力都是无数个日夜的不懈努力。在正确的时间完成该完成的学业,不要占用未来的时间,每个时期都有特定的任务,才不会被别人落下。

获奖情况:

  2014年5月获公开学院中文辩论赛一等奖

人生格言:

  “既然选择了方向,便只顾风雨兼程。”


上一条:【外语系考上研究生学子】苏剑威    下一条:【2016年提前毕业生】杨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