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关于公开学院2020年上半年免考手续办理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日期:2020-05-13

公开学院各位学生:

根据省自考办关于调整自考管理系统免考管理模块的通知》的有关规定,从2017年1月开始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网址:www.stegd.edu.cn/selfec/)免考管理模块拆分为两个模块:凭等级证书申请免考模块和凭前置学历申请免考模块,结合我市自学考试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公开学院2020年上半年免考具体办理手续通知如下:

一、凭等级证书申请免考的,按我市的相关办事指南提交证书材料,经市考办初审后再提交省考办审核。

二、凭前置学历申请免考的,必须先通过系统中“前置学历信息管理”功能模块登记前置学历信息。待省考办初审通过后,方可通过系统中考籍管理模块的凭前置学历申请免考功能提交免考申请。

三、每年1月、6月、7月、12月为省自考办毕业申请审核时间,“前置学历信息管理”功能模块关闭。因此需要办理凭前置学历申请免考业务的考生,请在上述功能模块关闭前至少提前1个月在系统登记前置学历信息。

四、凡是前在系统提交了办理免考申请,且当前审核状态还不是“省自考办初审通过”或“省自考办复审通过”的考生请及时按要求在系统登记前置学历信息。

五、凭等级证书申请免考的,如果在自考管理系申请前,系统显示查验不通过,则按以下规定办理免考手续:

一)办理时间地点:

时间:2020518--22由于目前还没有开学,这次改为邮寄方式把资料整理整齐后邮寄给老师,最后收件时间为22日请学生提前寄出,不接受任何快递到付。

邮寄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纸厂路丙中街,曾老师  电话:19902279813

二)免考手续

1.考生登陆系统http://www.stegd.edu.cn/selfec/,通过系统考籍管理模块中的免考申请功能提交免考申请后,邮寄准考证或者学生信息简表、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完整成绩表的复印件。如成绩表需从本人档案中复印,档案所在单位劳动人事部门须在复印件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如成绩表从原毕业学校复印,须由学校教务处(科)在复印件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系统提交申请办理地点选广州市)

2. 公开学院收集考生材料,在复印件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原件退回考生。然后将考生材料统一集中报市考办。

3. 市考办验核考生材料后,在复印件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然后打印《免考审核表》与考生有关材料一并上报省考办。

4. 省考办审核后,不返回书面结果,考生通过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5. 考生如办理免考的课程与原已有成绩的课程存在课程顶替关系,则无需办理免考手续。

其他说明:

    1、根据省自考办《关于调整自考管理系统免考管理模块的通知》(粤考办〔2016〕33号)文件,在凭等级证书申请免考模块中,输入证书信息后,系统自动匹配考生输入的证书类型、证书编号、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如匹配成功,提示“证书查验通过,无需递交材料,审核时间约30个工作日,请注意审核结果。”如匹配不成功,提示“请将准考证、身份证、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提交市、县(区)自考办初审。

    2、广东省各市均可办理自考各项业务,学生请结合自身情况,自行选择办理地点。广州市5月受理时间为28日,受理免考、合并、考籍更正、外省转入及转出。特别提醒:上半年外省转入须在本月完成,逾期则被退回。自6月起,受理仍为25日(如遇该天是星期六、日则顺延下星期一)。其他市办理时间需自行咨询当地市考办。

    3、学生如选择通过学院集体办理以上业务,请一定要在邮寄前必须自行登陆“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提交网上申请(受理地点必须选择广州市),在2020年5月22日前务必将准考证、身份证、等级证书(毕业证书、成绩单)复印件邮寄给老师。过时不候,所有资料只要复印件不用原件。

    4、如上半年不办理毕业申请的,建议不要5月办转免考业务。

 


上一条:关于公开学院2020年上半年转考手续办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开学院2020年上半年考籍更正办理的通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