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提高制度执行力 紧抓历史机遇期

作者:廖文婕 来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日期:2020-01-13

  本网讯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月10日,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崔艳红来院讲座,为教职工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崔艳红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讲座中,崔艳红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巨变,根本在于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保障和支撑,国家制度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国家治理体系转化为国家发展力量。
  崔艳红解读道,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从十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总结和概括,涉及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军事、外事等各方面,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性、系统性、规范性,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的制度保障和制度支撑,明确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基本架构以及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新时代。


讲座现场

  随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目标的实现,随着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的建立,将使国家治理体系更能适应时代的发展,使国家治理体系最大限度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制度的生命力、制度的效能在于执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崔艳红表示,如此将有利于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以充分发挥国家治理体系的国家治理效能,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和谐稳定。
  崔艳红强调,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当代中国已成为国际秩序的积极的参与者、建设者、引领者。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世界对中国的关注,从未像今天这样广泛、深切、聚焦;中国对世界的影响,也从未像今天这样全面、深刻、长远。中华民族现代化征程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


院党委书记邵兵主持并做总结讲话

  作为本次讲座的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邵兵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国继续教育发展时刻与国家政策紧密相连,作为继教人,我们更应提高制度执行力,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快干、实干、会干、防险,为学院的创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学院领导看望慰问寒假值班教职工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届成人高等教育毕业典礼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