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跳级学生学习心得

作者:江伟贤 来源:商务英语系 日期:2015-03-25

  通过在公开学院一年的学习,我顺利地修完商务英语系专科段十二门课程中的九门,符合了从大(一)跳级到大三的资格,这给予了我无限的动力,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有信心克服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从这一年的学习里,我深刻体会到了勤奋的重要性。正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刚开学我就开始每天早上7;00起床读书,背诵。上课认真听讲,不走神,做好笔记。老师提问,大胆举手回答问题。课后及时复习当天老师所教的内容,并且及时预习新内容。晚上也不闲着,会在图书馆自习三小时,做各科的复习题。除此之外,我还利用课余以及寒假的时间来自学大二的课程,主动找辅导员拿课程表,按照课表上的时间安排自己的闲暇时间。
  当然,学习除了勤奋,还要依靠方法。只是一味的学习不讲究方法,会难以提高学习成绩。所以,在平时的学习中,我更注重勤奋和方法相结合。我总会经常和老师和同学讨论更有效的学习方法,并且从中总结经验,制定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然后按照学习计划有侧重点地进行复习,争取以最少的时间吸取到最多的知识,并将运用到各科的考试当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心态也是学习过程中要考虑到的一大因素,无论学习还是生活,我们都要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好心态,特别是在以自学为主的自学考试。由于自身基础不够扎实,难免会在日常的学习和考试中碰壁。一旦有这种情况,就会出现心情浮躁,焦虑等不良反应。而这会导致上课精神不集中,甚至还直接影响考试,所以,我会不断的调整心态,每天都进行良好的自我暗示,给予自己信心和动力,能让自己总是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学习中的一道又一道的坎。
  在学习中,我们还得需要不耻下问的勇气。勇气是学习关键的组成部分。学习成绩的提高单靠个人的知识储备是不足以的,即使知识的储备再好的人也需要他人的帮助。所以在遇到难题的时候,要有勇气向他人提出问题,寻求帮助。一人计短,二人计长。在讨论的过程中找到解决的办法,将其灵活运用到类似的问题当中。
  根据考试计划制定考试复习计划是不可少的。很多人平常学习勤奋、刻苦。但是考试成绩却总是不如人意。查探究竟,是因为没有制定可行的复习计划。在没有学习计划的前提下,不分侧重点,盲目复习。所以我在考试前的一到两个月里,要根据自身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各学科的进度,考试计划进行一个科学的计划,达到一科不落,面面俱到的要求。
  与他人倾诉会让求学道路更加通畅,俗话说得好,心灵是窗户,只有心灵健康,做事学习才会更加顺利。所以,一旦因为有难题解不开,内心压抑,难以开怀。我就会向朋友,同学或父母倾诉,寻求精神安慰,找出解决苦闷的良药。
  跳级只是对我前期学习的一个肯定,在今后的学习中,将面临更大更多的挑战,我会一直秉承“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理念。继续披荆斩棘,在求学之行中争取以更大的进步更好的成绩回报公开学院对我的栽培与期望。


江伟贤:现就读商英系大三


上一条:2015年1月广东省自学考试高分奖获得者——罗思敏的学习心得分享    下一条:2014年10月广东省自学考试“单科全省最高分奖”获得者——潘紫婵的学习分享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