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全省单科最高分获得者——李诗华的学习感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1-15

发布时间:2012-6-15 10:37作者:李诗华来源:计算机系点击数:62

李诗华,女,2010级电子商务班学生,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计算机系2010-2011第一学期“学习之星”、第二学期“学习之星”“2011年7月获得公开学院“统考高分奖”、2011年10月获得公开学院“统考高分奖”2012年4月获得公开学院“统考高分奖”以及2012年1月获得了“国际贸易实务(三)”单科“全省最高分”!

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每个学期都有那么两次考试,我认为考得好不好就只能靠自己去发奋了,不能只是简简单单地做好一天的和尚撞好一天的钟。一月份的考试通过了,让我还是深信那句自己付出了总会有那么点回报的。

在这段学习生涯中让我实践了两件事,以及明白了一件事。实践了“学好习”和“好学习”,明白了最真理的一句“学习好”!头两件事说实话行动起来真的很难,不单单是言语上,还要靠的是行动。“学好习”,意味着要坚持,要发奋,不能抱侥幸心理,不能光想不需努力就可以通过,下次也跟着临时抱佛脚,继续守株待兔,只有脚踏实地,辛勤付出,才能乐观地看到自己唯一的成果,也就有这样才是获取到理想的成果。“好学习”可以这么理解——学习应该主动,而不是被动,更应该是把被动变成主动,并将其发展其兴趣,那是更好的了。当你完完整整地实践完那两件事后,你也会渐渐体会出那句真谛“学习好”!

我并不是完完整整都去体会,但是我有去体会过,每当起早学习,熬夜学习,这段经历真的是有那么的刻骨铭心;每当自己不愿学习的时候就来个自我批评,来个每日计划,我觉得这样的小细节也是很重要的,每天鞭策自己做那么一点点事,成功就会离我们更近一点。

考完试过后,也能很好地暴露出很多问题来,从中也能彻彻底底地看出自己的不足来。所以我们要每次考完一次试后,好好地进行总结,避免下次再犯同样的错误。学习不光是靠勤奋,下苦工,按计划正常执行,我认为更多的是自觉,因为不管别人怎么劝你、怎么管你,你都是听不进的,更不用说行动了。只有自己自觉、自己行动,自己实践、以及自己克制,才能将学习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

只有自觉点,准时上下课、准时复习,才能在每学期的大、小考中得到意外的惊喜。


上一条:全省单科最高分获得者——高满红的学习感言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