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现代公司管理》《电子商务概论》统考高分奖获得者李清学习心得

作者:李清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19-12-12

  这次考试两门课能拿高分奖是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的。因为我为这两门课准备了相当长的时间,其中《现代公司管理》准备了两个月,《电子商务概论》准备了一个半月。因为对《现代公司管理》这门课程不是很有信心,加上是大一时候的课程,遗忘知识点是在所难免的,所以才花了较多的时间。说实话,这两门课程都不难,都是需要记忆的课程,只要记住了知识点并加以运用,考试是很轻松的。下面是我在平时的学习和考试的时候应该要注意的问题:

  一、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课前预习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熟悉课本的知识点,在课堂上,我们可以根据自己预习的程度,紧跟老师讲的内容以再次加深自己对知识点的印象和理解,遇到不懂的,要立即向老师提问。我在学习《现代公司管理》的时候,会跟着老师步伐,逐个对知识点进行理解记忆,对于一些比较抽象的名词,我会反复进行理解,实在理解不了,我就会去询问老师。对比《现代公司管理》,《电子商务概论》就要容易很多,不单是因为知识点简单,更是因为它贴近我们的生活。在学习《电子商务概论》的时候,我会把课本的知识点和生活实例结合起来以帮助自己理解和记忆。

  课后复习同样很重要,因为这是加深记忆和进一步了解知识点必不可少的步骤。特别是像《现代公司管理》和《电子商务概论》这种记忆性较强的课程,课后复习就显得尤为重要。课后复习做到位,可以事半功倍。学习犹如建房子,有了基础,我们才能往高处发展。做笔记和整理笔记也是必要的,因为一份好的笔记可以帮助自己更好地去理解、记忆和构筑自己的知识体系。在整理《现代公司管理》的笔记时,我会按照老师讲的重点再结合考纲来整理,分门别类,井然有序。在整理《电子商务概论》的笔记时,我会用思维导图的形式来写,因为这种方式对构建知识框架是很有效的。

  二、学会找资源

  在网络化和大数据的时代,很多资源都可以在网上找得到,我们要学会利用现有的资源来提升自己。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做主动的人,主动积极地去学习。在找《现代公司管理》的真题时,我是有点崩溃的,因为不管是真题还是复习资料都少之又少,但是我并没有放弃,最后在淘宝买了一本练习册。如果实在找不到资源,我们可以向师兄师姐们或者老师寻求帮助。学习是个人的事情,想要学的好就得积极主动,不要总是等老师发资料再去学习,这样不仅效率低下,而且还会助长惰性。

  三、考前做几套真题和猜题 

  考试之前做真题是极为重要的,因为做真题的作用有很多:一来我们可以知道考试的难度,二来可以查漏补缺,三来我们可以根据历年的的考点而“自己出一份卷”。在做完《现代公司管理》的真题的时候,我会把错题整理起来,以便加深记忆,同时把考过的名词解释整理起来,在考试前多加背诵。在做完《电子商务概论》的真题时,我同样会把错题整理起来,通过分析试卷来预测考点。多做几套试卷是有效的,因为基于大数据的预测,容错率还是很高的。如果实在不想闭卷做,对照课本做也是可以的,前提是做的量要够足,质量要达标,同时也要背诵。
  以上就是我的学习方法。希望各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李清


上一条:《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统考高分奖获得者学习心得    下一条:《国际贸易实务(一)》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