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旅游文化》统考高分奖学习心得

作者:黄立梅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18-12-14

  时间飞快,一个学期学习即将结束,一个学期的学习并不算长,但是我在一个学期中的收获不少,尤其是在学习方面。这学期的学习中,很高兴我的《旅游文化》获得了统考高分奖,对此,我总结出了几点学习心得。
  我深知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好基本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方面从不偷懒懈怠。学习应该讲究方法和计划性,对我来说,做好准备,提前预习,这样在课堂上能够比较顺利的跟上老师的节奏,取得更好的听课效果。认真听讲,做好记录,随堂笔记有助于集中注意认真听课,并且在期末备考的时候,可以有所侧重,减少盲目性。定期复习,注意交流,要避免因时间过久而遗忘所造成的重复性工作,掌握好复习的间隔。还有要多于同学交流,探讨解答问题的方法,和对不同问题的意见,将更有助于拓宽思路。
  考试也是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特别是对我们这种自考学生,应该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它。我觉得考试的时候不应该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它不仅是一次知识的检验,也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和体验。在考试之前,利用好时间,确定学习目标,找准复习方向是很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应该努力坚持住,在平时听课的基础上进行最后的整理复习,在最后的时候把所学知识点温习一遍,这是考试的关键环节。
  另外,应该充分利用所拥有的资源,比如图书馆,各种讲座等。在这个信息高速发达的时代,善于运用网络资源是非常重要的。网络这种全新的学习形式具有开放性、互动习惯、网络型、虚拟性的特点,为我们的自主学习提供了许多便利条件。利用这些资源可能以帮助我们增长见识,增加学习机会。 
  以上是我在大学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希望对各位的学习有所帮助,并预祝各位都能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黄立梅

 


上一条:国际商务系优秀毕业生袁苏娟学习心得    下一条:提前毕业生杨金玉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