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2018届优秀毕业生李廷敏学习心得

作者:李廷敏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18-06-25

  转眼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仿佛就在昨天,我还在犹豫着是否要选读国际贸易这个专业立交桥的学制,还是非立交桥学制,但今天我已经踏上了毕业离校的列车了。在这三年的学习里,我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勤恳的态度去迎接每一次的考试,并顺利通过了各科考试。今天我在这里谈谈我自考学习的心得体会,这也是我从大一到大三学习的点点滴滴,这里凝聚了老师们对我的辛勤培养,同学们对我的关爱帮助才让我不断地茁壮成长。在这里我愿意分享我的快乐学习心得:
  三年的自考生涯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学习,自考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由于自考,我的生活变得充实,更让我知道对做好一件事,坚持是多么重要,多么宝贵。很喜欢汪国真的“我不去想是否是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因此,既然选择了自考这条路,我将努力拼搏,奋勇向前!这一路走来,有欢笑,有泪水,有喜悦,有气馁,但我从未想过放弃,我告知自己,必须坚持,必须奋斗,没有人能马马虎虎成功,成功永久属于奋斗者!或许,在这条路上,你会由于一时的压力而动摇你的意志,此时,请别轻易放弃,也别急侧重新做决定,而是好好静下心来思考,想想自己的初衷,想想自己坚持了那末久的意义,当你想清楚这些,相信你定会重拾信心,化压力为动力,继续坚定地走下去,纵使这条路布满荆棘,但你不会后退,不会胆怯,只会勇往直前,因为你已看到胜利的曙光。
  自考纪律严明,处罚严厉。每次自考,考生都得签定考试诚信书。正因为自考不能靠投机取巧和侥幸,靠的是实力,所以,自考让我在为人处事方面更加遵守诚信。自考课程的报考、报名费的缴纳、考试座位号的领取、成绩的查询等,均可在电脑上操作。
  感谢自考,更加感谢学院给我提供这么一个提升自己学历的平台,不仅提升了我的学历,还给我带来了人生新的机遇与挑战;教会我独立行事的自立精神、坚强意志和上进心态。自考的文凭不是我追求的终点,而是一个起点。我将一如既往地以勤奋、坚持、进去的自考精神一直努力下去。我坚信:今天我们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明天当我们蓦然回首之时,就一定会有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惊喜。
  大学期间,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学到了许多东西,也成长了许多。以后在工作中也还会继续努力,做到更好。


李廷敏


上一条:提前毕业生杨金玉学习心得    下一条:大学城分部优秀毕业生曾睿鸿毕业感想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