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周联兵 来源:学生第三党支部 日期:2022-12-02

  本网讯 11月18日,根据学院党委部署,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线上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继平出席会议并做领学发言,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联兵主持,支部13名党员参加线上会议。


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学习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曾继平领学发言

  曾继平副书记作为学院党委委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大会主题和重大意义,并重点解读了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党员同志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中,强化履职尽责的历史担当。“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必须始终保持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尽管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已经完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仍然要继续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才能不断创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奇迹。“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是要求党员同志发扬斗争精神,以不屈不挠的斗争意志和善作善成的斗争本领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11月24日,支部再次召开专题学习会,进一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精髓。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产生的两大成果。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什么精神状态,达到什么目标”。学习了近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完成了三件大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最后学习了战略部署,重点谈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教师党员刘子竹谈到作为教学人员,要在教学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力争为国家人才培养工作作出新的贡献。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思考,勤奋工作,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长为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的国家栋梁,为加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王语彤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纲”。作为党员,我们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做实见效上下功夫。
  学生党员胡培蕾认为,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殷切寄语,在吃苦奋斗中成长成才、成就自我,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教工党员都积极表示,要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落实到实际工作、学习中,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尽职尽责。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文字 | 周联兵
• 图片 | 周联兵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周联兵
• 复审 | 曾继平
• 终审 | 胡海娟


上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行政第一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