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大学科研处处长陈平与我院教师党员座谈探讨科研工作

作者:刘雪映 樊春妍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日期:2020-11-02

  本网讯 10月30日下午,大学科研处处长陈平莅临公开学院白云湖校区与我院教师党员座谈探讨科研工作。座谈会在青年之家举行,教师党支部党员教师和部分专职教师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教师党支部书记胡海娟主持。


陈平介绍科研经验

  陈平首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各种类别、各种层次的科研项目,强调了科研工作对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老师们踊跃发言并说出自己的困惑,陈平结合自身经历与经验认真、耐心地答疑解惑。他提到首先要有科研意识,关注科研工作;其次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课题或论题,选好切入点以及时间点;再次是要愿意为之付出艰苦的劳动。他强调没有人能轻轻松松地做好科研。针对我院科研氛围实际情况,他建议组建科研团队。同时,科研处正在制定“十四五”规划,拟增设一些资助青年人的科研项目,具体方案仍在研讨中。针对我院教师做科研缺乏“传帮带”这一状况,他建议个人可与相关学科的其它二级学院教授加强联系并开展合作研究。同时,他鼓励老师们踊跃参加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的各类学科的学术讲座与教师培训。此外,他还提到大学的实验室等设施向全体教师开放,如有使用需求可向管理人员申请。


现场互动提问

  座谈会对开展适合我院教师的科研进行了积极的探讨,气氛轻松、热烈。座谈结束后,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教师党支部以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为契机,积极谋求党建与教师业务发展的融合,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此次座谈会是支部“双创”工作开展的第二场活动。

附:陈平简介
  陈平,男,助理研究员,1981年7月出生,山东日照人。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处长、科研党总支书记。主要从事高教研究和区域国别研究工作。主持或完成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省部级项目4项。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篇。撰写相关决策咨询报告十余篇,多篇报告获各级领导肯定。


上一条:教师党支部学习会号召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条:我院启动高职高专相沟通项目招生推广宣讲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