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作者:廖文婕 来源:学院办公室 日期:2021-12-09

  本网讯 12月9日下午2:30在白云山校区第一教学楼315课室,高等继续教育(公开)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傅薇作“四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各部门(系部)正副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邵兵主持。


“四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

  建设教育强国是民族复兴的基础工程,拥有源源不断的好老师是一个民族发展的根本依靠、未来依托。傅薇以“立德树人 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相结合,从“艰辛探索铸就辉煌历程”“砥砺奋进谱写壮丽史诗”“宏伟蓝图展望伟大复兴”“立德树人建设教育强国”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她强调,人们是在直接碰到的、既定的、从过去承继下来的条件下创造自己的历史的,要科学评价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


傅薇阐释教师的行业特点及所肩负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希冀教师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勇担重任、甘当人梯、注重师风,建设起一支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源源不竭的智力支持。傅薇结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阐释教师的行业特点及所肩负的责任,讲述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的黄大年、南仁东、钟扬、张桂梅等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傅教授提到自己指导的一位刚毕业的研究生曾是公开学院本科生,在研究生学习期间表现优秀,目前已进入知名国有企业工作。这位学生表示,他是在公开学院得到一批好老师的激励后不断奋发向上,才能最终成就自我。


邵兵主持讲座并总结

  邵兵总结时讲到,作为改革开放的经历者,大家要加强学习,将理论结合自身的感受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和方向,“勇毅担当,有序发展”。育人是全方位全过程的,学院的学生数量在全校最多,学生培养要依靠各部门协力进行。邵书记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高等教育工作者,成为学生认可的“大先生”、好老师。学院也将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办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


讲座现场

• 文字 | 廖文婕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谢杭锋
• 复审 | 李天明
• 终审 | 邵兵


上一条: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讲座    下一条:省教育考试院与广外联合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委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