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学院党委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崔献光 来源:崔献光 日期:2018-11-29

  本网讯 11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夏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苏冬燕主持。

                会议现场                  

  在学习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教育视频《纪念钱学森同志归国60周年专题片》和《全国“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用生动的事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钱学森同志早年赴美国求学,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重大成果后,他怀着深厚的爱国情怀毅然冲破重重阻力回到科技落后的祖国,以坚定的信念为祖国描绘世界航天大国的宏伟蓝图。他以中华民族坚强不息的气概,从培养科技人才到组织系统实验,处处亲力亲为,一步步化蓝图为现实,为我国多个科学技术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被授予“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称号,获得“两弹一星功勋奖”,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他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的含义。
  黄大年是国际航空地球物理领域的顶级科学家,面对祖国的需要,他在事业巅峰时期放弃了国外丰厚的物质条件回到祖国。带着从国外学到的最新知识,他的核心工作之一是攻克国家急需的“高精度航空重力测量技术”,尤其是研制“航空重力梯度仪”。他组织国家十多家单位、几百个科研人员参与到这个项目的研制过程中,仅用五年时间,在仪器装备的数据获取能力和精度上,与国际的差距缩短了20年,为我国在这一领域实现了“弯道超车”。他带领400多名科学家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祖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多项技术空白。黄大年是新时期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民族振兴不惜以身许国的先进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在他身上,集中展现了新一代归侨心系家国、鞠躬尽瘁的赤子情怀,在侨界树立起了一座矢志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丰碑。
  苏冬燕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全体员工认真学习钱学森和黄大年同志心系祖国、倾心奉献的伟大精神,秉承他们的爱国情怀,深刻领会新时代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意义,用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自己的行动,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四个走在前列”、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上一条:学院组织干部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我院党委举办党支部业务培训会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委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