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要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01-01

发布时间:2011-4-1 9:37作者:学院党委来源:学院党委点击数:252


总体思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学院“十二五”规划开好局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一、切实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学院的科学发展与稳定和谐

(一)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今年的两会精神,促使党员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科学把握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规律,主动适应环境变化,以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为契机,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学院的改革与发展,为学院“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到排头兵的作用。

(二)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并督促教职工切实落实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把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学院“市场导向、突出特色、提升质量、优化机制、多元推进、积极发展”的工作方针上来,增强发展学院的信心。

(三)大力倡导学院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扎扎实实做好学院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各项工作,推进学院运行机制改革,增强改革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本学期的发展预期目标。

(四)按照“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方针,动员全体教职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加强和改进学院各体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坚持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原则,着力解决学生最关心、与学生关系最密切的实际问题,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五)抓住庆祝建党90周年的重大契机,扎实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二、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确保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在党支部中开展“以党建带动优良工作作风和学风、争创先进党支部”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和“南粤校园党旗红”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身学院的改革发展事业;在教工党员中开展“争做发展先锋”、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争做成才表率”的活动。

(二)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创先争优活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要求,精心设计和开展特色鲜明、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活动。

(三)教工党支部和教工党员要重点在开拓继续教育市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执行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等方面创先争优。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要重点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诚信知礼、关心集体四个方面创先争优。

(四)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继续抓好学院的党建品牌建设相结合,不断深化“以党建带动文化育人”的学院党建品牌建设活动,按照“引领思想,倡导新风,带动和谐,促进健康,培育人才”的建设目标,不断创新具体建设内容和方式,使学院党建品牌建设的效果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和提升,努力争取成为学校“十大品牌”项目。

(五)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相结合,广泛发动师生参与帮扶工作,积极联系社会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以多种方式支持帮扶工作,努力拓展帮扶途径和帮扶专项基金来源,不断增强扶贫开发工作的实效性。

(六)“七一”前夕,学院党委将依据先进党支部“五好”的基本要求(教工党支部: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基础好;学生党支部:支委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组织活动好、发挥作用好、师生评价好),优秀党员五个“带头”的基本要求(教工党员: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敬业爱校、带头服务师生、带头崇教厚德、带头弘扬正气;学生党员:带头锤炼党性、带头努力学习、带头服务同学、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结合各党支部和党员兑现公开承诺的情况,对各党支部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进行考核,并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三、认真学习贯彻新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一)认真落实大学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好参加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产生和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提名工作。动员全体党员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搞好各项工作,促使学院实际工作上新的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二)根据大学党委的统一部署,做好学院党委的换届选举工作。切实抓好2010年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加强学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三)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在党员中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将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党员加强道德修养,增强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继续积极开展“争当学习标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并加强对读书活动的检查,建立读书报告会制度,要求领导干部带头作读书报告。

(四)进一步加强培养党员和发展党员工作,积极、主动、稳妥地发展党员。各党支部要定期研究发展党员工作,认真落实年度发展党员的计划,注重党员发展的培养过程,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协助大学党校举办好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加强党章学习小组的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入党联系人制度,进一步规范入党各环节的材料,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

(五)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推进党员形象工程建设。认真落实党员公开承诺事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塑造党员良好形象;进一步开展学生党员责任区活动和“党员学生寝室”挂牌活动,推进学生党建进班级和进宿舍,促进班风学风建设和寝室文明建设;在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在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实践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党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党员的先进性教育,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风采。

(六)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在预备党员中开展“坚定信念,做合格党员”的主题教育活动,严格把好党员的质量标准,及时做好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把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的转出工作抓实抓好;认真落实离校党员的联系人制度,进一步做好现有离校党员的党籍清理工作;推进党支部网络党建工作,利用网络加强党员的管理、服务和思想交流。

(七)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和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工作制度,帮助联系对象解决实际困难,推进支部建设上新台阶。

四、大力支持学院行政工作,促进学院可持续发展

(一)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抓住机遇,落实好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具体目标,以多种方式参与学院研发新项目、启动现代远程教育建设、培育新的增长点的工作,增强学院的发展后劲。

(二)积极参与并把握好学院办学体制机制深化改革的工作,按照学院关于“招生部门的龙头作用、教学部门的主体作用、服务部门的支持作用”的定位,推进完善学院目标管理责任制,深化运行机制改革,建立培训体系项目制管理模式,修订部门及教职工的考评与奖惩制度。

(三)敦促学院有关部门把提高教学质量这一核心任务落实到位,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增强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四)重视学校首次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的有关工作,确保学院事业编制人员聘用工作的顺利进行。

五、进一步加强学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

(一)按照团结坚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干净干事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要求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努力创建科学发展型班子,争做科学发展型领导干部,增强班子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全局性和系统性。

(二)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落实大学“干部素质建设年”和干部信息能力提升工程的要求,认真落实《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制度》,多形式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督促干部认真参加在线学习,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信息化应用能力。

(三)切实加强干部的作风建设。要求各级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起带头作用,切实履行职责,高质高效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声音,有效解决实际困难;善于改革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有效推进学院继续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不辜负大学和群众的期望。

(四)认真配合大学有关部门做好科级干部的轮岗换岗工作;根据学院本学年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考核结果,做好学院相关干部的重新聘用工作。

(五)加强干部的廉政教育和管理。要求干部加强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的财务制度;推动学院健全廉政机制,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在合作办学、场地租用、基建采购等重点环节的管理,强化监督,加强从源头上治理和预防财经违纪现象;健全财务检查和监督制度,建立各部门财务公开并定期向学院报告经费使用情况的制度,预防腐败的滋生。

六、加强对学院工会和团学的工作领导,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一)充分发挥学院工会在维护教职工权益、团结关心教职工和为教职工排忧解难等方面的作用。加强学院工会的组织和队伍建设,做好学院工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支持学院工会充分利用大学和学院的现有文体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鼓励和支持工会组织多种兴趣小组或协会,主动开展学院内外的联谊活动,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大力支持学院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

(二)关心和支持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的工作。按照“统一领导,分类指导,重点不同”的原则,建立健全不同体系学生的团学组织,经常地、及时地通过团组织和学生会了解学生的意见和要求,支持它们开展有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各项活动;加强以学生党建促进团建的工作,鼓励学生党支部与团组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和团日活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学生党建、团建、学风建设、班级建设、宿舍文化建设上新的台阶;进一步优化团学工作的内容体系,提高对学生的综合素质与思想品德培养、学习支持、升学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学生危机防控、后勤服务、校友服务等教育与服务一体化的水平。


上一条: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要点(广外继教党〔2011〕1号)    下一条:关于印发《中共广外大党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文件>>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