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国际商务系严抓学风,营造良好学风校风

作者:张旭林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16-12-01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学风校风建设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内涵,夯实学风建设基础,全面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学生班级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国际商务系从2016年11月起,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学生学风建设工作,改善平时学生课堂上出现的不良行为,树立优良学习氛围。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本次学风建设工作,将由系副主任、辅导员、系团学和班级学生干部组成,主要从学生旷课、迟到、课堂上玩手机、睡觉、聊天等不良行为入手,通过辅导员下课堂查课考勤、组织主题班会、班级学风建设座谈会、团学宣传以及组织学习小组等形式,倡导优良学风,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本次学风建设活动中来。           


学生座谈会

  对于旷课较多,但未触及学院《学生手册》违纪条款的学生,由系里进行系内通报批评,并由辅导员进行谈话,让学生参照《学生手册》,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反思,同时写检讨书以及保证书。对于巡查中发现学生上课迟到情况,将现场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而对于课堂玩手机的学生,一律由辅导员暂时没收手机,学生课后到办公室领取,并书写保证书跟检讨书。
  通过开展学风校风建设月活动,让学生参与到其中,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重新树立好优良的学习氛围,回归到课堂的学习中去,养成良好的课堂学习习惯。同时,国际商务系将通过学风建设月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把学风建设持之以恒,让学生摒弃课堂中一些坏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上一条: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全力抓好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    下一条:【图集】工商经济系学风建设月活动集锦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专栏>>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