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日语出国培训部召开期中总结暨日本修学旅行报告会

作者:蔡京春 来源:日语系 日期:2013-05-04

  4月26日下午2点,日语出国培训部期中总结暨日本修学旅行报告会在三教101教室隆重召开,全体任课教师、辅导员及一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出国培训班部长蔡京春老师主持,会议分为“优秀表彰”、“期中总结”、“旅行报告”三个环节进行。
  本次会议共设5个奖项表彰开学以来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个人奖项的获奖情况具体如下:王政、解菲、黄奕铖、梁乐轩、包卓慧、何塞尔6位同学荣获“统考高分奖”,陈晓晴、朱炬昌、林树坤3位同学荣获“全勤奖”,戴梓律、朱峰平、杨莉3位同学荣获“学习进步奖”,许绍为、王诺诗、林嘉尧等11位同学荣获“活动积极参与奖”。集体奖项主要针对本月进行的师生趣味体育节而设立,1年级1班和2年级共同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荣誉,而1年级2班则因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了团结、坚韧的体育精神而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各班班导师及辅导员为获奖同学和集体颁发奖状和奖品。

班导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接下来的期中总结环节主要由蔡京春发言。她从“学习态度、课堂出席、宿舍纪律、活动参与、待人接物、自我管理”六个方面对开学两个月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做了全面的总结,对表现好的方面提出了表扬和鼓励,但更多的则是指出了不足和问题点,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兴趣、克服惰性和不良习惯、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学会处理与同学、室友、老师间的关系,全面提升自我。
  最后,会议特别邀请4月初赴日修学旅行的老师和同学做专题报告。叶凯凯同学和王政同学代表学生发言,他们一边展示精美的照片一边讲述他们的所见所感,都认为这次活动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是段难忘而有意义的经历,更坚定了赴日留学的决心。吴婉老师则侧重介绍了参观日本大学的相关情况,如校园环境、教学设施、专业设置以及新教学楼落成典礼的盛况等,也介绍了日语国际班第一批赴日留学的学生在那里的学习和生活。台下师生听得饶有兴趣,都产生了想亲身体验的冲动。

修学旅行分享 

  善于总结,才能不断进步,懂得反省过去,未来才能少走弯路,这次总结会给师生们创造了总结与反思的契机,相信每个人都会认真去思考今后该如何坚持和改进。


上一条:工商经济系举行五四爱国歌曲预赛    下一条:以评促建,公开学院举行基层团学评优工作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