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心灵相约,健康同行——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刘晓虹 来源:大学预科部 日期:2023-03-23

  本网讯 3月21日、22日,学院在白云湖校区学术报告厅组织4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悦欢、曾宽海两位老师担任主讲,预科部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张悦欢老师与同学们现场互动

  张悦欢老师通过有趣的“切土豆”手势操互动小游戏,营造了轻松快乐的活动氛围,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性。张老师采用理论教学与实际个案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什么是情绪”、“情绪调适的途径和方法”、“常见的心理咨询与治疗知识”等情绪管理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正视自身情绪变化,深化情绪管理意识。

  最后,张老师教给同学们一个调节情绪的方法——制作情绪急救箱。当情绪来袭,产生应激情绪的时候,及时开启情绪急救箱,找到应对自己情绪问题的独特“良药”,把自己从负面情绪中解救出来。


曾海宽老师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曾海宽老师则通过问题引入,说明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了解程度。他结合心理学、医学、社会学、教育学等多种学科知识,运用大量数据、案例,分别从“心理健康的概念”、“心理问题的现状”、“正常与异常心理的判断标准”、“常见的心理障碍”、“识别小技巧”、“求助资源”等角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生活以及社交方面的心理困惑,曾老师给予了耐心解答和积极引导。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邹晓翔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揭开心中困惑,缓解内心压力和焦躁情绪。

• 文字 | 刘晓虹
• 图片 | 刘晓虹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黄伟林
• 复审 | 曾继平、陈秋林
• 终审 | 胡海娟


上一条:【图集】书法课堂走进“砚都”开展游学采风活动    下一条:【图集】我院男篮获广外“新生杯”篮球比赛冠军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