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外语系举办第十五届日语语音语调大赛

作者:​曹琬珂 来源:外语系 日期:2020-12-02

  本网讯 为激发日语专业学子对日语学习的热情,提升他们语音语调能力和口语基础,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11月30日晚6:30,外语系在白云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十五届日语语音语调大赛,系主任王蓉、副主任李清伟、团学指导老师邱杭、辅导员李晓惠出席,前田哲也、蔡京春、杨娜和周丽四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undefined
比赛现场

undefined
王蓉致辞

  大赛设零起点组和非零起点组,经过初赛甄选,14位零起点组和8位非零起点组选手进入决赛。赛前,王蓉致辞欢迎各位评委老师的到来,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比赛,争取获得好成绩。

undefined
学生选手参赛

  比赛第一部分为定题发表。22位选手在“我的学校”、“我的梦”和“我的一天”三个题目中选择写作,并当场朗读自己的文章。零起点组同学大部分选择了“我的一天”,他们用简单又不乏幽默的语言展示了一天的生活趣事。非零起点组同学语音流畅,感想深刻,深厚的日语功底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undefined
外教为学生颁奖

  第二部分为模仿朗读,参赛选手听完一段录音之后,跟读内容。评委老师根据选手发音、声调、语气等进行打分。选手们表现都十分优秀。比赛结束后,日语外教前田哲也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同时指出了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演讲中更加从容自如。 

undefined
合影

附获奖名单

零起点组 一等奖 王嘉兴
     二等奖 吕俊良 杨宇琦
     三等奖 吴柳 刘斯瑄 陈畅
     优秀奖 葛佳 孟琳 欧念涛 张茜雯 袁虹 刘承杰 李海燕 邱雨月阳

非零起点组 一等奖 彭祖生 
      二等奖 郑乐怡 徐子洋
      三等奖 许旖乔 李亮源 常蕴怡
      优秀奖 陈紫欣 何佳利


上一条:【图集】2020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运动会开幕式    下一条:巅峰对决——“艺信杯”篮球决赛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