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公开学院第十五届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邱杭 来源:外语系 日期:2019-12-19

  本网讯 为提高我院学子运用英语进行跨文化交流的综合技能,培养学生创新、合作和实践精神,营造良好英语学习气氛,展示我院英语教学特色。12月17日晚,公开学院第十五届英语综合技能决赛在白云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团委书记赵正苗,工商系副主任唐丹丹、大学预科部副主任康明君、外语系主任王蓉、副主任周联兵、外教Josh出席,刘捷捷、刘雪映、梁淑莹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筛选,最终参与到决赛的队伍分别是外语系(白云湖)队,外语系(白云山)队,预科部队,工商系队,艺信系队以及大学城队。王蓉在开场致辞时强调了比赛对同学们学习英语的意义,并且鼓励所有参赛选手,预祝他们取得优异成绩。
  决赛由团队介绍、情景对话、电影配音、交替传译四个部分构成。在团队介绍中,六支队伍都采用新颖的开场方式,让在场各位老师同学眼前一亮。情景对话环节重点在于考察选手运用英语在日常生活中解决问题的能力,每支队伍都全身心投入展现内容的生动,让观众们忍俊不禁。电影配音环节,选手们台风稳健,口语地道,而且对人物情绪把握精准,语言模仿惟妙惟肖,观众们在欣赏精彩电影画面的同时,感受了听觉上的饕餮盛宴。交替传译环节,每支队伍在8套翻译题库中抽取一套,进行交替翻译。在紧张的40秒翻译时间中,外语系队表现出扎实英语功底,预科部队临危不惧,工商系队充分发挥团队精神,艺信系队表现沉稳,大学城队的英语翻译水平出乎意料。所有队伍的精彩表现都赢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
  比赛环节结束后,外教Josh为所有的参赛选手提出了建议及意见,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类似专业比赛中来。最终,外语系(白云湖)队荣获一等奖,大学城队的黄燕琳被评为最佳翻译奖。

颁奖

合影

获奖名单
最佳翻译奖:黄燕琳
一等奖:Team three 葛佳  吴柳  罗文逸
二等奖:Team one 肖右朗 张烨程  李小妹
      Team six  黄燕琳  洪智聪  张书琦
三等奖:Team two 陆相相  曹琬珂  曾定科
      Team four 郑泽莹 邓雅元  杨思婷
      Team five  苏莹  姚雯  黄健鸿 


上一条:【图集】工商经济系举行“盛世七十 与国同梦”不眠之夜文艺晚会    下一条:【图集】公开学院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设计作品展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