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预科部首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古新燕 来源: 日期:2019-12-05

  本网讯 大学预科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认知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构建《国学》经典文化课程和教材体系,实施《国学》经典诵读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于2019年12月2日,在第三教学楼208室举办首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各环节。本次经典诵读比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各参赛队编排富有创意。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9级秋季2班获得第一名,19级秋季1班获得第二名,19级秋季3班获得第三名。
  19级秋季2班一曲《过零丁洋》,用慷慨激昂的爱国热情和古筝伴奏,再现山河破碎,金戈铁马的战场,彰显视死如归的高风亮节和舍生取义的人生观。19级秋季1班以昂扬的精神、嘹亮的声音,奏响了诵读《弟子规》的旋律,将敬孝道、尊师长、谨行事、讲诚信、能友爱、学文化的精神继承与发展,叩开了中华国学经典的大门。19级秋季3班一曲千古传诵的爱国名篇《满江红》,在同学们慷慨激昂的朗诵中,重新焕发着耀眼的光芒,尽显民族英雄岳飞的精忠报国之情。
   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引领和促进同学们回归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师生关注经典、热爱经典、诵读经典、传承经典,通过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以赛促读、以读促学、以学促养,提高广大师生的人文底蕴、道德修养和诵读技能。

古筝伴奏诵读

诵读《弟子规》

《满江红·怒发冲冠》


爱国名篇《满江红》



上一条:喜迎学院20周年华诞晚会完美落幕    下一条:直属系学生党支部举办第二次学生党员读书分享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