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新生军训专栏>>正文

勇攀颠峰,活出自我——军训感悟

作者:徐钰崎 来源: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 日期:2016-09-20

  在这个骄阳似火的秋季,我们懵懂而期待地迈入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的大门。经过一个星期的学习和生活,我们都在慢慢融入这个广外的家庭。适应学校之后我们将面临的是一场对身心的考验——军训,这可能是我们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军训了,所以我们格外珍惜。

  9月17日晚上,我们正式拉开了军训的序幕。首次与教官相遇,我们就感受到了他身上的军人气质!第二天我们都很早就起床了,开始了正式的训练。当日正值“九一八事变”85周年纪念日,曾经,我们的民族遭受到了耻辱,如今,我们应当勿忘国耻。作为当代的大学生,立志自强,回报社会以实现国富民强的愿景。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要在9月18号正式开始军训,因为我们要记住“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9月19号,正式军训的第二天。教官对我们都很严格,从站军姿、敬礼、跨立立正、停止间转法、起步与立定等方面都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训练着。这是一场考验意志的试炼,但我们不惧酷暑、不惧艰苦,只为完成这场试炼。军训有苦有汗,但一路以来我从没有想过放弃。
  这场军训对我而言,是一个自我升华的机会。如此坚辛的洗礼,坚持就能华丽地转变。结束一天的军训后,我们身体疲惫却内心澎湃。也许是性格使然,越坚信的事情我就越想坚持。
  西方某哲人曾说,要想体验葡萄的不同滋味,总要坚持品尝下去。而此时军训就是我们要品尝的那一粒表面苦涩,但其实回甘无穷的葡萄。若我们轻易放弃,错过这一美妙滋味,我们难道不会觉得遗憾吗?
  坚持,是每个人都能从军训中学到的品质,也是我们未来走向人生道路必备的品质。虽然不能成为军人,但也希望拥有一点军人的素质。
  军训的道路上,我只是一个小小的攀登者,普通而平凡。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坚持,活出青春的模样,演绎属于我的特别人生。


上一条:【2016军训图集】大学预科新生军训图片集锦    下一条:【2016军训图集】北校区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