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新生军训专栏>>正文

磨砺青春 砥砺前行——工商经济系2016级新生军训篇之一

作者:梁文源 来源:工商经济系 日期:2016-09-20

  本网讯 2016年9月20日,军训的第三天清晨,当太阳刚刚冲破地平线的时候,当朝霞透出第一道迷人的红晕的时候,走在校园里,你会时不时地听到一声声响亮的口号,路过操场时还会看见一列列整齐有力的“迷彩”,九月份的校园,是迷彩的颜色。


清晨,集合军训

  操场上,一队整齐的“新兵”正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教官有条不紊的指挥下,带着炯炯的眼神,踏着有节奏的旋律,正在军训的16级工商经济系新生们看起来都是那么的青春活力,洒脱自然。当问到军训累不累时,新生这样解释道:接受大学军训是最有意义的事情,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军训,它给了我们一次特殊的人生经历,在所学的军训内容中,可以很好地锻炼自己的意志力、提高坚持和毅力,当你的思想觉得很累时,那就是真的很累,而当你思想觉得很轻松时,即使身体很疲惫也不会感到乏累。青春作为人生最美丽的年华,应该是多姿多彩的,应该是激情四射的,相信经历了这次大学军训生活,每个16级新生都会为自己华美的人生添上最绚丽的一笔。


教官给新生示范

  在军训中,我们看到了很多的感人事迹,有的学生病倒了却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有的学生身体不适,但仍旧在坚持训练。在教官的严格要求和指导下,在短短的三天里,我们工商经济系的新生军训训练初有成效。四面转法、蹲下、跨立、稍息、齐步走、解散、集合等既定训练科目已经很好的开展开来。教官将自身最好的训练成果教给学生,与此同时,学生也是认真的学,所有人都可以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因军训而张扬起来的的朝气蓬勃。


新生分组训练

  对新生而言,军训是他们大学的第一课,身着迷彩的他们,意气风发,在烈日下谱写着青春,不论多么艰难,闯过去终会雨过天晴,军训的意义不仅在于增强体质,得到更多的国防知识,了解军人生活,更多的是体验另一种不平凡的生活。


上一条:【2016军训图集】北校区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2016军训图集】我院军训吹响“集结号”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