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新生军训专栏>>正文

我院举行开学典礼暨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刁继梅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19-09-04

  本网讯 9月2日上午,我院在白云湖校区演艺中心举行开学典礼暨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周知,学院党委书记邵兵,副院长胡海娟、陈国兴、李天明,院党委副书记曾健文,副处级组织员孙亚玲,广州市番禺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领导,军训教官、系(部)主任、新生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由曾健文主持。

青春之光熠熠闪耀,奋进脚步永不停歇


院党委书记邵兵致辞

  院党委书记邵兵在开学典礼上致辞。邵兵代表学院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他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享受的。青春是用来绽放的,不是用来放纵的。”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大学里成就你自己”,他倡导全体新生,要始终把读书学习作为第一任务,要始终发扬勤奋拼搏的学习精神,要脚踏实地,获得成就自己的一技之长,从内而外绽放自信”风采。


新生认真聆听

  教师代表外语系主任王蓉发言。王老师告诉新生们,语言学习需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她希望同学们把学习作为每月的挑战,作为生活对大家的磨炼,怀着乐观与自信迎接挑战,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
  校友代表林美祥和学生代表邓雅元发言。林美祥首先祝贺新生们成为广外人,选择广外公开学院就是选择了人生新起点。学院为大家铺了希望之路,架了未来之桥,希望大家能在学院度过美好而充实的时光,学有所成,不负年华。来自工商经济系工商管理专业的邓雅元在学生代表发言中说,大学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离开了父母的臂弯,你们要学会有困难自己解决,要学会微笑面对逆境。在大学里要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要开阔视野,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

曾健文寄语新生:扣好大学学习的“第一粒扣子”


院党委副书记曾健文做动员讲话

  大会的第二阶段进行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曾健文做动员讲话。他告诫新生,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才能真正坚持人民立场,才能真正掌握正确的价值观这把人生“总钥匙”,才能真正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军训是培养大学生国防教育的重要一课,同学们要在军训中增强国防观念,通过“军事思想”教育,树立科学的战争观和方法论。曾书记对军训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高标准、严训练要求自己;二是严守纪律,争当模范;三是虚心学习,牢记安全。


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周知讲话

  保卫处副处长周知讲话。他说,军训将增强国防安全教育,培养学生坚强、自立和勇敢的精神,考验学生的体能、毅力和信心,希望同学们坚决完成军训任务,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军训教官王微微强调严格要求,把军人的优秀品质和作风通过言传身教和反复操练,内化为学生良好习惯和内在品质。
  新生代表陈诺同学代表全体新生承诺:在军训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基本功,磨炼意志,塑造优良的品格;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规范言行,提高整体素质,增强责任心与使命感。
  大会的最后,院党委书记邵兵为承训部队授旗,全体新生齐唱校歌,我院为期五天的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上一条:学院举办新生升旗仪式暨入学教育    下一条:大学预科开学第一课,从军训开始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