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短板课程财务管理的考前辅导

作者:张群仙 来源:工商经济系 日期:2018-05-21

  为了能够提高学生对中英合作课程的通过率,我们工商经济系都会在临近考试前两周开设相应课程的考前辅导,考前辅导不仅能够帮助学生回忆起曾经学过的内容,同时也能够在考试之前向学生传授一些相应课程考试的答题技巧,帮助学生缓解考前紧张心理,提高学生考试自信心。
  财务管理这门课程是我们工商经济系学生的短板课程,因为这门课程难点、考点非常多,也有非常多的公式需要学生去记忆,去计算。如果平时上课期间定力不足,思维不集中,课后也没有认真去做题的话,这门课程比较难掌握,考前也很难抱佛脚,必须实实在在把相应的知识点弄懂弄透,这个课程才能通过。
  上辅导课前,我会提前准备好财务管理的复习课件以及印好往年的财管真题。辅导课上,我会先帮助学生重新去梳理一遍课本,一共13章,每一章的考点在哪里,哪一些是一定要大家掌握的,我都会用辅导课时间尽量去向大家重新讲解一遍,到底可能出选择题还是案例分析题又或者是选答题,学生心理都得有个数。把课本的内容梳理一遍后,我们就要去做往年的真题,每做一道题,学生都要想起这个知识点是在哪个章节出现,运用到哪个公式,怎么去计算,如果下一次遇到类似的题目我们怎么去解答,每做一道题掌握一道题的知识点。这是我对真题的讲解方式。同时根据不同的题目类型,我还会去传授一下答题的技巧,例如说选择题可以用排除法,案例分析题不要留空,看分值作答,选答题选择自己熟悉的章节内容去做,不熟悉不擅长的章节内容不选答。辅导课后,我会把复习课件和真题答案都发给学生,学生课上没有完全掌握的,课后可以根据复习的课件和真题继续复习。
  通过考前辅导,同学们有了复习的思路,把有限的精力放在主要的考点上面,大大的帮助学生提高复习的效率,同时掌握答题技巧,有利于学生临场发挥。    
  


上一条:预科部第七届教师说课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从小处着眼,能全局把握——浅谈《外贸函电》介词学习策略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