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无手机课堂”管理要求

作者: 来源:开放教育办公室 日期:2015-12-09

  

  一、任课教师带头垂范,以身作则,上课时不带手机或将手机第一个存入手机收纳袋。
  二、辅导员每天安排两位班干部值日,负责执行学生手机的存取。
  三、值日生须提前10分钟到课堂组织存放手机。
  四、手机存放操作规范:
  手机收纳前,学生须将手机关机或调至静音状态,先报姓名、学号,将手机交给班值日干部,一值日生在《班级手机存取登记表》上作好记录,另一值日生将学生上交的手机对号存入手机收纳袋。
  五、手机领取操作规范
  下课后,学生在班值日生的安排下,按顺序依次从值日生手中领取手机,值日生作好记录。每人限领自己手机,不能代领,防止错拿。值班班干部需在所有同学手机全部领取完毕后,方可离开教室。
  六、同学未及时领取的手机,由值日生作好记录并将手机交辅导员保存。
  七、《班级手机存取登记表》由班长周五上交所在系存档。
  八、任课教师对上课不交手机者也应在考勤表中进行记录,计入班级学风考核。
  九、任课教师、辅导员及其他查课领导发现有学生上课玩手机,第一次收取手机后交由辅导员代为保管一天,学生在手机被收取后的第二天需带着书面承诺书到辅导员处领取手机;第二次收取手机后由辅导员代为保管三天,学生在手机被收取后的第四天需带着书面检讨书到辅导员处领取手机;第三次收取手机后由辅导员交给学生家长进行保管。
  十、任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必须严格执行“无手机课堂”管理,执行效果与教师、学生评优评先挂钩,与优秀班集体评比挂钩。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
                                             二0一五年十二月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人高等教育教学点公示(2016年)    下一条:“远离手机 聚焦课堂”倡议书——回归课堂,告别低头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