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组织急救技能培训

作者:邹晓翔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23-06-15

  本网讯 为增强教师的安全救助意识,帮助师生掌握突发事件的应急知识,提高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6月12日下午,学院邀请大学门诊部副主任医师张晓洁到我院白云湖校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讲座,学工办、后勤办、保卫办、学生干部等80多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张晓洁医生曾在三甲医院从事临床医学工作20余年,在急诊医学科工作10余年,急救经验非常丰富。讲座现场,张医生以“担任徒手心肺复苏术”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通过图文资料、现场演示操作等形式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心肺复苏术的具体操作流程。


实操培训

  在实操培训环节,门诊部医生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示范,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法操作的每一个步骤、要领及注意事项。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积极参与实操演练,在医生手把手的指导下进行急救按压,深入学习心肺复苏的急救要领,体验应急救护的实战技巧。


心肺复苏实操

  培训结束后,教师们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突发事件中实施自救和互救的实践救援能力,对应急救援中“时间就是生命”“人人学会急救,学会急救为人人”有了更深的体会。

• 文字 | 邹晓翔
• 图片 | 邹晓翔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陈秋林
• 复审 | 曾继平
• 终审 | 胡海娟


上一条:学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知难而进 共谋发展——我院召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与高职高专教育相沟通办学工作研讨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