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2015年1月广东省自学考试高分奖获得者——罗思敏的学习心得分享

作者:罗思敏 来源:计算机系 日期:2015-04-08

   罗思敏,14级平面艺术设计专科班学生,曾任班级文娱委员及组织委员,兼任辅导员助理,是辅导员的得力助手。2015年1月《设计基础》以90分的成绩获得统考高分奖。
座右铭——当你下定决心去做某件事情,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时间走得好快,一个学期转眼间就过去了。
   我想,大学是我们终于能够谈成熟的年龄,没有了严格的纪律,没有了繁复的学习,我们有的是更多的时间去思考人生,追求梦想。
   我就读的是平面艺术专业,第一学期主要是打好手绘基础的美术绘画课和一门理论课。本着对美术的兴趣,我的素描和色彩都学得比较好,在老师的指点和教导下,我看到了自己的进步。还可以帮助一些没有画画基础的同学,通过帮助他人自己也感觉到了快乐。很多人说,理论知识没有必要学,到了社会这些都起不了作用,但是我觉得理论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就比如说这个学期学习的《设计艺术鉴赏》,如果说我以前只会说一个设计作品好或者不好,那么现在我就能评论出它哪里好,哪里不好。正如我们的身体会在我们察觉不到的时候随着年月发生变化,理论知识也在不知不觉中提高着我们的艺术修养,在思想上,知识上沉淀了一定的厚度。
   课余时间我喜欢到图书馆翻阅课外书,书籍是我的精神殿堂,是增进知识的地方,文学和有关艺术的书籍是我最喜欢读的书。读书能提高一个人的精神修为,开阔视野,并且能在书的世界里找到现实世界中给予不了的东西。《三国志》里面说,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认真的去读一本书吧,你会发现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乏味,还能再书里面找到自己的乐趣。
   大学的时光是快乐的,也是短暂的,我们应当好好利用这个平台去做我们认为有价值的事情。有人总结,在任何一个学校,平庸的大学生是相似的,不平庸的大学生各有各的辉煌,我们不能满足于平庸,应该以更好的方式开始新一天, 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在每个上午醒来。
   我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来到这里,也许起初的时候,我也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对刚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困惑与迷茫。但是我也清楚,梦想不允许我迷失方向,生命不允许我浪费时光。等到我们再也没有那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来搪塞青春,推脱责任的时候才来后悔,时间会允许吗?趁着我们还年轻,在这个最有资格说梦想的年纪,去创造人生的价值,在追梦的路上发光发亮吧。


上一条:提前毕业学生学习小结    下一条: 跳级学生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