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2014年10月广东省自学考试“单科全省最高分奖”获得者——潘紫婵的学习分享

作者:潘紫婵 来源:计算机系 日期:2015-01-09

   潘紫婵,2013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科1班学生,担任班级团支书。 2014年10月广东省自学考试中,应用文写作单科成绩以88分获得“全省最高分奖”;在2014年1月广东省自学考试中,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单科成绩以88分获得统考高分奖。

    大家好,我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计算机系13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科1班的学生。一年半的时间转眼即逝,初来乍到时的迷茫早已在充实的学习、生活中慢慢磨灭。其实我没有多大的理想,也没有多长的眼光,只会做好眼前的事,放宽心态就好。学习心得与分享谈不上,就是把我自己的学习心态和大家说一说。

    在这个大学生满街走的时代,我们都应该另辟蹊径,不求名头有多亮,只求把知识学得扎实巩固,精学实际技术,与生活相结合。我们都应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实践。其实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实践、一次挑战。比起课本上的内容,我们更应该在生活中灵活运用,把所学的知识实际性的派上用场。

    老师们讲的课就象是一顿顿丰盛的大餐,精美地呈现在我们的面前,等我们细细品尝。各位老师毫无保留的把自己以前在学习和工作中的经验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深入浅出,可谓是异彩纷呈,犹似“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听老师们滔滔不绝、挥洒自如的讲课,心中十分佩服他们的口才,佩服他们的自信,佩服他们的敏锐,佩服他们知识的渊博。想想如此才气从何而来?所有人都是走着同一条道,那就是不断的读书学习,关注专业知识,日复一日,永无止境。学习也是如此,要让读书学习像吃饭睡觉一样,成为我们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我们虽然不能像老师们那般专业,但我们可以从现在起就行动起来,像老师们一样投入到读书学习的活动中去,运用自身所学的知识,积极参与社会上的比赛和工作,毕竟机会自动找上门的几率太小,而我们没把握就是那个幸运儿,那就让读书学习也成为我们生命活动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对照自己未来的工作性质,将所学知识为我所用。

    虽然有一部分的课程学习已经结束了,但我知道有更重的学习在后面。思想在我们的头脑中,未来的工作如何把握在现在的我们的手中。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成功的秘诀掌握在每一位的手中。


上一条: 跳级学生学习心得    下一条:2014年7月广东省自学考试“单科全省最高分奖”获得者——黄盈盈的学习分享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