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全省单科最高分获得者——高满红的学习感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1-18

发布时间:2012-6-18 8:18作者:高满红来源:计算机系点击数:76

高满红,女,2010级会计专科1班学生,曾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计算机系2010——2011年的“十一月份学习之星”、 获得2010——2011年度“亚运知识比赛优秀奖”、获得2012年4月份 “一月份教学计划全部通过”的奖励金、以及2012年1月获得了“国民经济统计概论”单科“全省最高分”!

学习,本身就是一个偱序渐近的过程!我认为若想做好学习这门功课,贵在持之以恒,也就是对时间的把握度和一些正确有效的方法吧!

首先,要多看书,对课本中的内容有所了解。这样呢,对于做单选题,多选题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名词解释和一些简答,论述题,就需要历年的真题试卷上的题多记多背下了。当然,如果你再多花一点点时间,回头把课本的重点章节再多复习下的话,效果就更佳了!对理解和计算有较高要求的计算题,我想大家应当该都有共鸣了吧!无非就是多看例题,把一些公式和计算原理弄清楚、记住,学会分析问题的要点,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了!

然后,就是要多做习题,加强巩固了!那做题要如何做才会有更有效率呢?做单选题,多选题时,可以将答案写可以在一张白纸上,做完后了再对答案,如果做错了就在题目上做小记号,就着重分析下错的原因,下次就重点做做错过的题,加强记忆。别的题嘛,就只能说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了!”勤加练习,必有所获!遇到一些不懂的问题,我个人认为是多和老师、同学多交流讨论下比较好!当然也可以看解答,解答看不懂就翻书,自我分析!

如此学习下来,我想应该每个人应该都会觉得有点力不从心,枯燥乏味吧!对于学习,我们可以把不同的学科合理交叉起来看和复习,就会有不同的效果。还有,每个人都可以根据不同的时间、个人的偏好的不同,合理高效地来安排自己的学习!放松心情,顺应自己的生物钟,快乐高效的学习!如此这般下来,我相信学习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了!当然,应付考试就绰绰有余了!


上一条:高分奖获得者——廖惜兰的学习心得    下一条:全省单科最高分获得者——李诗华的学习感言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