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高级英语》统考高分奖获奖者学习心得

作者:胡晓丹 来源:大学城分部 日期:2019-12-06

  很高兴本次的《高级英语》课程能取得统考高分奖,这门课程,对于很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来说,就像一个大BOSS一样。我在开始学习高级英语时,也是觉得很难,一头雾水。生词难句很多,句子表达也很陌生,在不预习的情况下,单单只听老师课堂上讲的话,很难做到真正理解,这样也会容易忘记。之后老师要求我们一定要提前预习,这样在课堂上就不会跟不上老师的进度,按照老师要求做了之后,确实发现听懂了许多,且会让上课都变得更有趣了。
以下是我在上课过程的经验所得:
  第一点,课前提前做好预习。这个是基本,课前预习不是单单大概浏览一遍,要精读,对于生单词要做下笔记,不懂得句式可以勾画下来。一旦能在课前逐字逐句地把每一句都阅读一遍,那对该篇文章就能大概熟悉了。
  第二点,好好上课,认真听讲。在这上课过程中就可以帮你在预习阶段所疑惑的难题给解决。老师会讲到很多语法句式,文章背景,而且老师会给出很多同义替换,都是之前学过的单词,我会把这些单词结合起来做笔记,方便记忆。之后每次出现其中一个单词时,就会联想到其它单词。
  第三点,课后复习。每一课学完之后都要做课后练习,可以检测出你的掌握程度,有所不足的部分可以再加强。课后单词也要背,但是对着单词表背的话作为即时记忆还行,长时记忆的话根本记不到几个,尤其是平常少接触的生词。我就会把单词套进原文句子,理解整个句子的意思,这样就比单单记单词要牢固的多,还能学到怎么使用这个单词,一举两得。
  第四点,在课本都学习完之后就要进行复习阶段。首先多熟悉原文,当你学完全部文章之后,就要把每一篇课文都过一遍加深印象,清楚了解课文意思和结构,这对考试中根据原文出的完形填空很有帮助。还有就是多积累词汇,考试中第一道题就是选择题,考的就是原文的单词。最后翻译题,我觉得无须与原文一致,只要意思准确,语法不错,就可以了。最后的一个月就是要刷题。把每一道题都认真地刷一遍,然后给自己打分,让自己心里有个底,有什么不如之处再着重加强。
  如果能够做到以上这些,我相信所有人都能过的。其实学习就是要坚持,任何东西只要坚持学下去,你就会得到一个好结果。以上为本人对《高级英语》的学习心得,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上一条:新起点——我的大学生活    下一条:高分奖获得者梁秋霞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心得>>正文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学风专栏 
> 学生心得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