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教师党支部学习会号召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蔡京春 樊春妍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日期:2020-11-24

  本网讯 11月23日晚8点,教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支部书记胡海娟主讲,党员参与学习和讨论,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樊春妍主持。

FEE4
教师党支部学习会

  支部书记胡海娟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胡海娟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圳讲话内容可概括为深圳经济特区五大历史性跨越、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实践十条宝贵经验、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六大要求这三个主题:五大历史性跨越是由落后的边陲小镇到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性跨越、由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性跨越、由进出口贸易为主到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历史性跨越、由经济开发到统筹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发展的历史性跨越、由解决温饱到高质量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十条宝贵经验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贯彻“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坚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六大要求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接着,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号召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在学院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以及接下来的架构改革中树立大局意识,能够在学院与师生间架起沟通的桥梁,起到积极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畅谈学习体会与感想,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广泛的沟通和交流,与会党员教师们积极参与其中。杨妙新结合博士课程的学习谈到党中央的重要精神及国家重大方针政策与个人学习工作紧密相连,认真学习和贯彻很有意义;肖丽芳发言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收获很大也备受鼓舞,并结合实际说学院的发展和教师个人的发展息息相关,作为党员教师应该站在学院的大局考虑问题;刘雪映谈到深圳的巨变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改革开放的正确性,并特别感言在自己碰到困难的时候党支部所给予的关心和温暖。
  最后樊春妍总结道,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核心是密切联系教师业务的开展和发展,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促党建,为党员教师乃至全体教师提供更好的学习工作平台。


上一条:我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博导教育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下一条:大学科研处处长陈平与我院教师党员座谈探讨科研工作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