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学院党委赴韶关乳源开展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樊春妍 来源:教务办 日期:2023-10-31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助力推进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部署,10月26日,学院党委书记胡海娟、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刘哲、副书记曾继平、副院长李天明和部分党员代表赴韶关乳源开展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上,学院一行与乡村振兴工作队进行了充分交流。广外驻王龙围村第一书记黄石胜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与王龙围村驻镇帮镇扶村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成效。学校在与王龙围村开展驻镇帮镇扶村活动以来,紧紧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目标,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王龙围村在文化建设、产业发展、道路拓宽、村庄建设、人居环境等多个方面有了明显提升。黄书记指出王龙围村是乡村振兴的一块热土,希望大学的老师和同事们换一个角度走到乡村里来,全方位了解乡村总体发展情况,更全面地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座谈交流

  胡海娟表示,2023年学校持续将广外元素和广外智慧送到王龙围村,让她深刻感受到村里的可喜变化。指出学院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将一直延续下去,勉励党员要坚持学习,学以致用,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并希望今后在乡村振兴的帮扶形式上有所创新。她鼓励学院党员教师与村里孩子“大手拉小手”,给小朋友讲讲国内外故事,讲讲广外故事,让村里孩子感受“外面的世界”,感受国际化元素,在孩子们内心播下种子,将来就会成为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


交流后合影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一行走访当地脱贫户,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现状和经济情况,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并与当地村委就如何开展帮扶工作进行交流。

  学院一行还前往乳源桂头镇杨溪村红七军抢渡武江遗址和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开展“忆初心,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红色遗迹资料史实,充分感悟“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党员们表示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开展“忆初心,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字 | 樊春妍
图片 | 朱名志
编辑 | 廖文婕
初审 | 杨妙新
复审 | 陈秋林
终审 | 胡海娟


上一条:学院党委与考试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历史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组织部与学院联合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委动态>>正文

> 党建文件 
> 党委动态 
> 党委架构 
> 支部动态 
> 思想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Continuing Higher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