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大学预科部新生入学教育开展反诈宣传专题讲座

作者:刘晓虹 来源:大学预科部 日期:2022-09-09

  本网讯 青少年作为网络用户主要群体,由于社会阅历浅、防范意识弱,已经成为诈骗犯罪侵害的主要群体之一。为增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近日,广外公开学院大学预科部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在学术报告厅参加入学教育之“诈骗无情,反诈我行”反诈宣传专题讲座。讲座由白云分局反诈中心宣传组谢晓俊警官主讲,公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秋林主持。 


新生入学教育开展反诈宣传专题讲座

  在现场,谢晓俊警官通过现场宣讲、图文展示、穿插视频等方式为同学们全方位宣传讲解网络行为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涉及学生群体诈骗案件的特点,包括网络购物、游戏充值、校园网贷等在大学生群体中多发的诈骗类型。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轻信陌路人,不可随意点击和转发不明链接,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等内容告知他人。讲解出租、出借、出售“两卡”的法律责任,引导学生们安全上网、文明上网,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周围的亲人、朋友做好宣传,发现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要第一时间报警。同时倡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方法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白云分局反诈中心宣传组谢晓俊警官主讲

  陈秋林主任总结时强调,同学们要谨记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深入学习反诈知识,牢筑反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防线。


讲座现场

  新生们表示,通过讲座认识了各类新型诈骗,学到了很多反诈知识。反诈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教育氛围,切实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建设平安校园环境奠定基础。

• 文字 | 刘晓虹
• 图片 | 刘晓虹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黄伟林
• 复审 | 陈秋林
• 终审 | 曾继平


上一条: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2022年新生入党动员会    下一条:大学预科部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纪实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