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预科部召开“远离手机 聚焦课堂”主题班会

作者:刘晓虹 来源:大学预科部 日期:2022-03-10

  本网讯 近期,大学预科部组织开展“涵养良好习惯,快乐幸福成长”主题月活动。为严肃课堂纪律,营造学习氛围,加强学风建设。3月7日—8日,预科部各班级召开“远离手机 聚焦课堂”主题班会。


“远离手机 聚焦课堂”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从“手机的利弊”“正确使用手机”“合理规划使用手机时间”等方面,要求同学们积极参与“无手机课堂”建设,遵守课堂纪律,珍惜学习时间,合理使用手机,做学习上的“无手机先锋”,生活中的“善用手机达人”。


教室里的手机袋

  预科部从2015年开始推行“无手机课堂”,7年来,通过动员会、主题班会、发布倡议、主题活动、家长参与、设置手机袋等途径,强化良好行为习惯教育,要求同学们远离手机,聚焦课堂,取得良好效果。每次上课前,在纪律委员的监管下,同学们基本上做到自觉将手机放入手机袋。装满手机的手机袋与同学们专注的上课姿态,共同构成课堂中一道靓丽风景线。


聚焦课堂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希望同学们继续积极参加“无手机课堂”活动,把专注和宁静还给课堂,把尊重和理解带给老师,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 文字 | 刘晓虹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黄伟林
• 复审 | 谢杭锋
• 终审 | 曾继平


上一条:预科部开展教学信息员培训暨新学期学生座谈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表彰优秀促学风建设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