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黄嘉莹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21-03-26

  本网讯 为更好地维护校园秩序,保护大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3月25日下午,学院特别邀请白云湖派出所副所长李明和警官吴凡、彭赵荣在白云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各系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专场讲座。


吴警官讲解

  讲座主要针对防范诈骗对同学们展开知识讲解。吴凡警官首先通过骗子的诈骗手法为同学们解析,从“手机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网络电话诈骗”“互联网诈骗”四个方面引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吴警官指出,由于电信网络诈骗具有非常大的隐秘性,容易得手且侦查破案困难重重,追回款项时长久,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擦亮双眼,仔细侦查接收到的信息以防落入诈骗分子的陷阱。


彭警官讲课

  彭赵荣警官则对“冒充国家相关工作人员调查唬人”、“虚构中奖”、“征婚交友”、“网络招工”、“代购骗局”等几种常见的骗术展开说明,让同学们从鲜明的例子当中汲取教训,他说,骗子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千万不要相信任何“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
  警官们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一个个案例,现场学生聚精会神。视频案例生动且深刻地展示了诈骗的套路和手段,帮助同学们保持警惕,不被套路。


讲座现场


上一条:工商系主办“以棋会友 棋乐无穷”象棋大赛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学生信心饱满迎考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