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预科部开展“如何有意义地度过校园生活”讲座

作者:顾茗明 来源:创意动漫系 日期:2018-03-26

  本网讯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大学预科生活,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3月22日19:30,我院预科部在三教501面向2017、2018级春季班全体同学举办了“如何有意义地度过校园生活”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预科部教学教研办语言教研组教师顾茗明主讲。

37A9A
“如何有意义地度过校园生活”讲座

  讲座伊始,顾茗明围绕“如何有意义地度过校园生活”,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即“什么是有意义的校园生活?为什么要有意义地度过?怎样做才算有意义地度过校园生活?”。她首先以北大才女刘媛媛的演讲《我该如何存在,快乐不是及时行乐》,和学生一起探讨了有意义的生活和虚度光阴的生活的区别,接着以“阿里收购大润发”以及“方便面被外卖取代”的案例告诫同学们,时代在更迭,要珍惜时间,在预科阶段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最后,她以一个热爱跳舞的女孩追逐梦想的故事《你好,初心》,启迪同学们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设置个人规划和目标,并持之以恒的追求自己的目标。

4E050
讲座现场

  讲座最后的师生互动环节,对于有的学生提出“刚来学校不久,对于自己的未来规划感到迷茫”等问题,顾茗明都一一给予了很好的回答。此次讲座在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目标,端正思想态度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我院举行“不忘初心,振兴中华”升旗仪式    下一条:大学城分部举办BEC剑桥商务英语考证讲座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