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大学预科部开展“我的人生我做主”专题讲座

作者:尚新梅 来源:创意动漫系 日期:2017-12-08

  本网讯 12月6日,公开学院大学预科部在三教501教室举行“我的人生我做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学教研办语言教研组教师尚新梅主讲,2017春季预科班全体学生与会聆听。
  讲座一开始,尚新梅以著名主持人,舞蹈家金星为例,给大家讲述金星的传奇人生,由此引出今天的演讲话题“我的人生我做主”。之后又提出了实现自己人生理想需要做到的几方面:确立目标,制定计划,把握心态,提升技能,承担责任,加强合作,创造价值。并且对每一个环节进行了诠释。在讲述过程中,例举了篮球巨星姚明是如何从一个普通人蜕变为篮球巨星的。并由此让学生知道,每个人的成功并不容易,每个人的人生也都可以过得精彩,自己的人生需要自己把握。同学们对此深表赞同,并且开始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
  在讲座过程中,尚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让同学们说出自己的人生理想,并且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只要有梦想,能够坚持,就能够使自己的人生过得精彩。
  此次讲座结合目前学生关于人生规划的困惑,通过讲座,帮助学生进行正确的自我认识,激发潜能,让他们充满自信,获得认可,并且学会决策,从知识、技能和综合素质方面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尚新梅讲座中


上一条:国际商务系团总支学生会第三届“纷”享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公开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学风督查月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