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2016年12月读书推荐

作者:图书馆 来源:研究与发展中心 日期:2016-11-25

书名: 追风筝的人
作者:  林少华
馆内索书号:I267.1/L457.3-1

 

作者简介:林少华(1952年—)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著名翻译家。1952年生,毕业于吉林大学日文专业,现为中国海洋大学日语系教授。因译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而为广大读者熟悉,此后陆续翻译32卷村上春树文集及夏目漱石、芥川龙之介、川端康成、井上靖、东山魁夷等名家作品。林少华以优美典雅的文字和对日本文学作品气氛的出色把握,受到读者的推崇,同时他还应多家报刊邀请,撰写专栏,亦是国内知名的专栏作家。

 

  内容简介:@林少华:村上说墙与蛋之间他站在蛋一边,钱锺书说吃鸡蛋就行了何必看下蛋的鸡,易中天说大学成了养鸡场,要老师一年下几个鸡蛋而且指定下的地方。于是我附庸风雅,出了一本小书《高墙与鸡蛋》(红旗出版社)。共收散文随笔80篇,分4部分:镜中文胆、梦回桑梓、夜雨书灯、浮世彼岸。
 

 

 

书名: 教师行动研究(第3版)
作者: (美)玛丽·路易丝·霍莉 乔安妮
馆内索书号:G632.0/H875       

 

作者简介:玛丽•路易丝•霍莉(Mary Louise Holly)教授,在肯特州立大学教学、管理和课程研究系任教,她重视使用艺术和定性的方法对教学进行记录,并从中学习,这引发她进行行动研究,并为在后来的工作中运用新方法奠定了基础。

  乔安妮•M•阿哈尔 (Joanne M. Arhar) 教授现任肯特州立大学教育、卫生和社会服务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如何在学校和企业的团队中营造高效、合作性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她非常重视本科教育和教师教育,曾在线为俄亥俄州的教育部门讲授行动研究课程。
  温迪• C•卡斯滕(Wendy C. Kasten)教授在肯特州立大学的课程与教学指导系任教,为研究生讲授行动研究课程。        

  内容简介:《教师行动研究(第3版)》一直被奉为教师行动研究类书籍的典范。作者非常巧妙地以著名童话故事《绿野仙踪》为线索,结合五位资深教师的研究实例,交代了行动研究的整体脉络。阅读本书,你会清楚地看到学者们确定选题、收集数据、尝试各种研究方法、撰写文章、分析研究的全过程。
  除了内容全面系统、语言生动、易于理解的优点外,本书在“点石成金”、 “案例研究”、 “丛林探索”、 “旅行者笔记”等栏目中,将教师如何反思教学、通过研究实现专业发展的心路历程也一并呈现给读者:无论是从未接触过行动研究的初学者,还是想深入了解行动研究的教育专业的师生,必定都能从本书中汲取充足的营养。
 


上一条:2017年1月读书推荐    下一条:2016年11月读书推荐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图书馆>>新书推荐>>正文

> 服务指南 
> 规章制度 
> 资源导览 
> 关于本馆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