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在教学中注重行为习惯的培养

作者:张璐 来源: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 日期:2021-05-24

  习惯成就未来。在人生路途中遇到困难时,有人徘徊停留,不知所措;而具有良好习惯的人往往从容不迫,应付自如,最终脱颖而出。作为自考教师,我深知培养学生行为习惯的重要性,所以在教学工作中,我始终坚持,以全体学生为主体,培养他们的主动性;在遵循基本教育教学规律的前提下,重视学生的个体发展;重视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密切关注学生的动向与教学效果,真正做到教学相长。以下是我的教学心得体会。

  一是要抓好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为了让课堂的教学效果更好,我积极备课。现在是信息时代,影音资料丰富,在做好课件的同时,用合适的影音资源丰富授课内容,能收获更好的教学效果。根据不同基础的学生设置不同的训练内容,采用分层教学和互动教学的方式,达到教学目标。

  二是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使之习得有效的学习方法。引导学生做好课前预习,课堂练习和课后复习,温故而知新。再加上阶段性的摸底考试,循序渐进让学生充分掌握知识点。根据不同科目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学习方法,从易到难逐步引导学生完成学习方法的构建,从而主动、愉快地学习。

  三是积极督促,课后跟进。针对在学习态度、学习积极性上滑坡的学生,除了加以引导,加强课堂吸引力之外,积极的督促和课外的跟进也必不可少。比如适当的课外训练活动,锻炼学生创造性思维的同时,也能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自主学习的热情。

  四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通过自我学习与成长,尊重教育的普遍规律和学生的个体差异,提高教师个人综合素质,不墨守成规,才能更好的适应教学工作的需要。


    下一条:心灵启迪,从自我做起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