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党政办公室工作之我见

作者:范火凤 来源:党政办 日期:2020-12-23

  党政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的中部枢纽,担负着承上启下、联动各方的重要使命。工作繁杂,有经常干的小事,有加急办的大事,还有伤脑筋的难事,更有无头绪的要事,件件不可怠慢,经常是一个环节出现问题便会影响到全局,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真是细节决定成败。它虽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却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产生经济效益的方式和进度。因此,做好党政办公室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在此,我结合工作实践谈几点看法。

  一、工作中坚持计划与调整相结合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工作中要有计划意识,做到经常盘点手头工作,牢记各项事务的重要时间节点,为第二天的工作列出纲要,明确哪些是无论如何务必跟进落实的,哪些可以视情况而定的,这样既可以避免耽搁重要事项,又不会为胡子眉毛一把抓所累。即便如此,办公室工作变化性也很大,虽然谈不上瞬息万变,但计划赶不上变化也是家常便饭,通常会因上级部门计划的调整而变动,一个紧急通知、一通临时电话随时都会打乱原有的工作计划,不得不暂时停止手头工作而全身心投入到更为紧急重要的事务中,此时需要及时简单记录手头原有工作的进展情况以便后期快速接续处理。

  二、工作中保持谨慎与冷静相统一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每一桩小事,每一个细节都是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都会从不同的侧面体现工作能力和行事风格。万不可掉以轻心,甚至自欺欺人。在面对自己陌生的领域,处理陌生的事情的时候,更要多留个心眼,提高警惕,小心谨慎,切忌草率行事。再者,党政办公室人员每天需要接收各种渠道的信息,处理各类繁杂事务,接触各色人群,需要保持冷静的头脑,良好的心态有助于打开思路,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工作进展。心浮气躁,狭隘自私皆不可取,需要练就泰山崩于眼前依旧面不改色的气定神闲和坦荡胸襟,争取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平心静气,心如止水地将工作做实做细,不可因一时情绪而使整个工作功亏一篑,得不偿失。

  三、工作中做到积极学习与主动汇报相融合

  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知识更新从未止步。学习是永恒的主题,是我们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途径,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党政办公室作为单位的文明窗口,人员一味地吃老本,因循守旧很难紧跟时代的步伐,展示良好的形象。必须不断转变思想观念,更新知识体系,优化知识结构,从而工作起来会更加得心应手,游刃有余。工作要干好,及时汇报也不可或缺,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及时主动汇报,不要因汇报不及时导致后续开展工作处于被动境地。但是汇报不可等同于邀功,是工作顺利开展的需要。那些平时游手好闲,不问世事,一到论功行赏时刻就冲锋在前的行为是不地道的。

  总之,党政办公室岗位虽然平凡,但不能没有作为,生活虽然平淡,但不能没有热情,工作虽然平常,但不能没有责任感。要将各类大小事情办得周全,各种不轻不重的工作做得圆满还需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


上一条:大学预科部开展第九届课件设计制作比赛    下一条:快速阅读在英语学习中的运用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