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蓝墨“云班课”在自考商务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作者:周明华 来源:外语系 日期:2020-07-02

本学期由于受疫情影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开展了线上教学。作为外语系英语专业老师,我积极探索线上英语教学模式,采用了蓝墨“云班课”作为教学方式。以下简单说明蓝墨“云班课”功能和教学反思。

蓝墨云班课是一款基于移动智能设备, 在移动网络环境下进行课堂线下线上即时反馈互动教学的平台。蓝墨云班课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 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在此平台上学习。蓝墨云班课功能全面。
   1. 教师轻松管理班课。在云班课平台中, 教师可以随时在移动设备或个人电脑上发送课程通知、推送音频资源及视频资源、推送PPT课件和作业等。
   2. 可随时随地开展互动教学。头脑风暴、小线测试、讨论答疑、作业任务、问卷、活动库、投票、答疑等活动可随时开展。
   3. 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平台引进经验值, 学生完成学习任务, 可提升经验值, 有效激发学生兴趣, 同时在移动终端上, 学生可以收到教师发布的所有课程信息、通知要求、视频音频、演示文稿等, 从而将移动设备变成有效的学习工具。
   4. 实时跟踪评价。可完成对学生学习进度、成效的评价以及教师授课的评估报告。
   5. 免费使用云技术。

通过本学期的线上教学,我运用了蓝墨“云班课”进行教学日常布置。每周上课前,我把教学资源提前发在云班课的“资源”区,学生可以提前下载阅读内容。在课堂上,我通过“云班课”设计教学活动,学生积极参与完成了教学任务。课后,我通过“云班课”布置作业,加强复习

以上是我本学期在实际教学的探索,通过蓝墨 “云班课”使教师的教学更加高效, 也使学生的学习更加有趣味。


上一条:疫情期间的工作感悟    下一条:做学生成长路上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