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做学生成长路上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作者:洪永龙 来源: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 日期:2020-07-02

  我系辅导员始终贯彻“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以学生的道德教育、能力培养为抓手,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工作重点,积极进取,勤奋工作:

  一、班级管理方面

  要做好学生各方面工作、单凭班主任孤军奋战是绝对做不好的,必须培养以班干部为中心的学生骨干力量。班干部是班级各项活动的组织者和倡导者,在班级中起到核心骨干的作用。班级的兴衰与他们的工作密不可分,如何调动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利用他们的优势、挖掘他们的潜力,是出色管理好班级的重要条件。因此认真做好班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是所有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本学期注重从工作方法上进行指导,帮助他们进一步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能力的锻炼与为同学服务的关系。同时在学习、生活上严格要求他们,在工作上科学地使用他们,使他们真正成为班级建设的排头兵。对工作中的不足要及时指出,对工作中的困难要适时予以鼓励,对工作中的失误辅导员要承担领导责任,对工作的成绩要给予表扬和奖励。

  二、学生学习方面

  严抓班级学风建设,措施如下;   

  1、严格考勤制度,定期抽查上课情况。对于无故缺课的同学,决不姑息。发现之后及时找他们进行谈话。   

  2、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等主题班会,让学习成绩优越的同学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大家交流,提高全班学习水平。

  3、对于考试我一直严格要求学生,端正考风严肃考纪,不要弄虚作假做一个诚信考生,为此,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三、抓内务、创文明,强化班风学风建设   

  对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常常体现在一言一行上,要使学生能在学习上有所成绩,必须要有严格的生活作息制度做保证,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我对学生统一要求,强化内务卫生管理,每周定期进行学生宿舍检查督导,宿舍卫生人人有责,为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创建了良好的生活环境。要求学生正课时间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狠抓班风学风建设。这些平凡的日常工作的坚持,保证了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重宣传、抓活动,不断优化班风学风  

  班风学风的创建与优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学校“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指导下,广泛宣传动员,强抓教育活动的开展,让班风学风的重要性深入每个学生的心中:加强课前点名制度,杜绝迟到早退旷课现象的发生;加强检查,正常上课时间不许滞留寝室,不定期的对宿舍睡懒觉或做其他与学习无关事的学生进行检查和教育;强化辅导员听课制度,不定期的对学生的上课情况进行听课督导,建立与任课教师的联系制度,沟通教与学之间存在的问题,及时从任课教师了解重点学生的学习情况。优良的班风学风才能保证学生的学习成绩。

 


上一条:蓝墨“云班课”在自考商务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下一条:学前教育专业有效教学策略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