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学前教育专业有效教学策略

作者:庄晶晶 来源: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 日期:2020-07-02

  学前教育是整个教育阶段的启蒙教育, 是人才素质教育的基础工程,它有其独特的重要性,是孩子发展历程中的最重要的一步。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师, 我们需要不断适应新时代学前教育的发展和改变, 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增强职业理想, 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 提高学生的专业特长, 为培养出优秀的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做出应有的贡献。专业课是每个专业学生都必须要掌握的课程,需要对所有学习的学生提出要求,要求学生在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还要具备充分专业知识,所以就需要教师不断探索发现教学技巧及策略,好在教学中帮助同学们不断进步。

  选择有效教学方法, 夯实基础知识:教师进行教学的时候目的不只是为了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更多的时候是需要去帮助学生,让他们在课堂中学习,让他们在课堂中成长。不是所有的教学方法都是有效并且适合的,教学时需要根据学生的特点去因材施教,去选择最合适的教学方法,这样整个教学过程的设计才会更加有效和有针对性。

  运用现代化手段教学, 提高学习兴趣: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新事物的出现都是在旧事物的基础上改造设计而来,所以它是符合时代发展的特性的,它们层出不穷,教师如若运用更多更新颖的教学手段进行教学,在这一过程中,提升的不止是学生的兴趣,更多的还能开拓视野,帮助他们了解到更多的没有接触过的新事物。

  尽量正面评价, 增强学生自信心:不论是哪个年龄段的学生, 都渴望得到来自教师的鼓励。教师的鼓励就可以温暖学生的心田, 使学生获得力量, 感到倍加温暖。所以在教学中,尽量避免负面评价,以免让学生的自尊心受挫,但是正面评价也需要讲究一定的技巧,才会收到你想要的反馈。

  总而言之, 在对学生进行教学的过程中, 教师要能够着眼于学生的实际情况, 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教学策略, 使学生能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 吸收专业知识, 提升知识学习能力。 


上一条:做学生成长路上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下一条:谈谈我使用网络教学的体会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