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疫情日志——行动诠释教师使命

作者:朱名志 来源:国际商务系 日期:2020-03-27

E005

  面对当前疫情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号召,努力同心,不畏艰险,前赴后继,全力投入到战“疫”之中!
  黑夜过后,是破晓的微光,春暖之时,是花开的芬芳,寒冷散尽,是温和的暖阳,我愿陪你一同期待!
  我叫朱名志,中共党员,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国际商务系,现担任19级国际贸易、19级秘书管理班的辅导员。社会职务有广西青年摄影家协会会员、桂林艺峰书画院会员、国际摄影协会会员、桂林墨韵书画院理事。


朱老师在校时给学生开班会

  抗疫攻坚,人人有责。作为一个中共党员,我选择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当中,做力所能及的事。1月18号我从学校回到老家广西桂林过年,本应该开开心心的走亲访友,但现实却未能如愿。 1月23日市区确诊了一例新冠病毒患者,我们那小村里的村民也人心惶惶,但领导有作为,基层逐层响应,各村进行封闭管理,严格核查进出人员,但时间紧路口多,急需大量志愿者去帮忙,村子里的党员只有五名,作为最年轻的党员,想到入党的时候我宣誓过,要为人民服务,我站了出来,紧接着村民也踊跃报名。


朱老师与村民共建防疫护栏

  值班第一天,桂林的天气还比较冷,有些不适应,但依然早起坚守在岗位中,还要管好自己的学生在小程序上健康打卡、湖北地区等学生情况排查。村里也制定了一些政策,每家每户三天进一人到市场购物。对来往的村民进行登记、测温、消毒及疫情知识解说,在疫情面前,严格执行,不敢怠慢,每天坚持到18:30才下班。晚上还去村委会开会作报告,给村民打打气!


朱老师在防疫工作中

  自2月24日20时起,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自治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三级响应。但村里的防疫防控意识并没有下降,每个村民依然保持警惕。为了早日能够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我会在工作岗位上坚持到底。 


上一条:对成人在线自我导向学习的思考    下一条:天天向上——辅导员那点事

关闭窗口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工作交流>>正文

> 师资概况 
> 师德建设 
> 教师风采 
> 工作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