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咨询电话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院长邱伟年在大学城校区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王莉莎 来源:大学城分部 日期:2021-09-18

  本网讯 9月15日下午,院长邱伟年教授在南校区大会堂为大学城分部2021级新生讲授了以《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阐释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并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和建党精神传承两个方面展开讲授。


院长思政第一课

  邱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篇重点剖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以马克思主义为思想根基、以共产主义为远大理想、以人民至上为价值取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担当。伟大建党精神完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价值取向、胸怀气量和道德情操,彰显出强大的思想伟力。“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思想之魂;“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动力之源;“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伟大建党精神的践行之道;“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遵循之规。


思政课现场

  接着邱院长进一步阐述了建党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保持强大定力、增强内生动力、提高实干能力、增强创新活力。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新征程上,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之源。
  邱院长通过自身的经历和广外公开学院优秀校友的事迹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自身;与学生分享人生的“四苦、四乐”,要求同学们尽早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并为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籍,鼓励同学们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一个多小时的思政课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充满斗志。

48A33
课后合影

• 文字 | 王莉莎
• 编辑 | 廖文婕
• 初审 | 周联兵
• 复审 | 谢杭锋
• 终审 | 邱伟年


上一条:我校2021年广东省成人高考报名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人事考试中心考试部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热点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0 Institute of Advanced Continuing Education,Open College,School of Electronic Sports,GDUF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 公开学院 电子竞技学院 1999-2020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区夏花一路165号(白云湖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大学城校区)
粤ICP备06106464号-1